新浪博客

大姐现身说法:女人越到中年,越需要对性保持谨慎!

2021-04-20 16:20阅读:
大姐现身说法:女人越到中年,越需要对性保持谨慎
今天,偶然从蔚蓝的平台看到一位姐妹的文章——《性于女人,浅尝辄止!》。作为一个年长她5岁的过来人,我也有相同的感受。
我一直都认为,性在女人的身心灵中的比重是不能太重的,只需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就好!真的没必要在那方面消耗自己太多的热情和精力。
离异、单身和处于迷茫中的女人,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因为,女人很多时候,都是感性的,往往很难稳定地了解自己,没法真正把性和爱分开。甚至,还会错误地把由迷茫、寂寞和焦虑产生的身体亢奋,当成由心灵和情感产生的爱。
但事实上,女人只是内心缺乏安全感,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情绪上比较焦虑而已!这个时候,她真正需要的,是有能够支撑起她对安全感和美好生活向往的气场,有能够让自己快速安静和沉淀下来的定力。
如果从一开始,女人就弄反了方向,把失落和焦虑当成了欲望,甚至期望通过发泄欲望让自己快乐起来,那么我可以肯定的是,女人最终只能是离想要的幸福越来越远,那些曾经所谓的快乐的也只会变得越来越飘渺和短暂,女人终将沦为风雨飘摇的无根之萍,在生活和欲望的泥淖中愈陷愈深。
大姐现身说法:女人越到中年,越需要对性保持谨慎

而且,在这方面,大多数女人都是没办法和男人比的。因为,女人的性心理和性生理特点,都和男人不一样。
从某种角度上说,男人这个物种,他们生来就是那种容易发生性关系的物种,因为他们的生理特点、思维方式和性心理,都决定了他们更容易在性与爱之间自由转换,并且最终并不需要为此付出多大本质上的成本。
但女人却不一样。女人在性方面的特点是慢而长,大多数都无法做到,像男人那样,在一个极端的生理周期内完成由爱到不爱的周期循环,由此便决定了,女人在这方面的效率是高不起来的,所以只适合走慢热和稳健的路线。
当然,也有极少数能像男人那样,把性与爱的关系处理得很好的女人,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这种女人的概率也越来越大。但根据我的观察,这种女人最后的结局往往都不太好。
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有同样的好奇,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我能想到的是:首先,现代社会毕竟还没完全开明到男女真正平等的程度,所以舆论以及舆论间接带给女人的伤害,往往是无法根本避免的。
其次,女人和男人的生理特点是完全不一样的。生理特点决定了,男人往往很容易在短暂的快活之后全身而退,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但女人却没办法做到这一点,就算可以忽略女人在心理和情感上的痕迹成本,但却没办法抹去女人由此在身体上发生的变化,和所需承担的后果。
所以,让女人享受男人同样的平等,这最多只是一种社会意义上的积极和正能量罢了,但事实上,这是一种毒鸡汤。因为,女人和男人在性别问题上,永远都不可能在同一个维度,尤其是在性的体验和成本方面。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人说,你傻啊?难道你不会采取安全措施吗?现在在这方面的安全保护措施,不是越来越安全,越来越多吗?
对不起,这只是形式上的。虽然女人能在99%的情况下,采取到安全措施,但至少也有1%的懈怠、侥幸,和为情所动,让女人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风险和失败。并且,只需要有那么一次,她就需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而且,就算在姐妹们的努力之下,能否做到百分之百,那也是需要她们通过人为的努力,去付出更多的心理和情感上的成本的。
大姐现身说法:女人越到中年,越需要对性保持谨慎
就拿我来说,我的第一段婚姻,就是因为少不经事,没有在安全问题上坚持原则,然后未婚先孕,却不得不在现实的较量中逐步妥协和放弃自己的想法。而且,我竟然还能在随后的五六年当中,因为孩子,因为母爱,因为害怕某些舆论,继续选择将就。
这件事,虽然现在回过头去想,显得我当初貌似很傻似的,但事实上,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去想,也做不出那么毅然决断的事情。
所以,坦率地说,对于我的第一段婚姻,虽有不甘,但却是没办法后悔的。唯一能后悔的就是婚前没有坚持,以及为什么我却是个女儿身?
在第二段婚姻中,我似乎接受了这个教训。首先,在没有确认对方的基本情况和人品之前,我绝不会轻易和对方发生关系,哪怕是恋爱时间再长一些,哪怕是错过。
其次,我不会像我所知晓的某些单身姐妹那样,允许自己的理智屈服于身体上的欲望,从而在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之前,就期望通过身体上的满足去得到心理上的满足。关于这一点,我一个玩得最好的闺蜜,她的狗血故事,就足于成为我最好的负面教材。
大姐现身说法:女人越到中年,越需要对性保持谨慎
再有就是,在没有充足的物质条件和精神准备之前,我绝不可能放弃自身的保护,和任何一个男人发生没有安全措施的关系。哪怕是,已经确定了明确的恋爱关系,或者结婚了,成为了夫妻,我也会坚持。
所以,在我结束第一段婚姻之后,虽然前后也谈过四五个男朋友,但发生过关系的,除了我现在的老公之外,却只有那么一个。而且,我和他没有走到最后,并不是因为他的原因,而只是因为我自己单方面的意外(这个故事不方便多说)。
以我那时的条件、状态和周围环境,以及身边几位姐妹的观念,我完全可以趁自己单身,趁自己还年轻,多去获得一些那方面的体验,哪怕只是及时行乐和短暂的快乐也好,那都是人之常情,也不会引来非议。但为什么我依然还能坚持住?
说实话,说我完全没有那方面的想法,那肯定是假的。但我知道,人性是个无底洞,女人一旦在那方面开始放纵自己,未来很多东西都是无法估量的,也常常无法做到全身而退。有不少女人,就是在那样一条放纵的路上迷失了自己,最后晚年凄凉,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恶魔和一个天使。我知道,对于我来说,哪一个是天使,哪一个是恶魔,我必须要有这样的底线意识。能真正渡我过苦海的,有且只有我自己!
大姐现身说法:女人越到中年,越需要对性保持谨慎
所以,不怕大家笑话,我的第二段婚姻,与老公结婚两年多,我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底线。虽然我已经是女人生理上最热烈的年龄,但我却能以平常之心,与它和睦共处,既不过度压抑自己,也绝不允许放任和张扬,或者像某些女人那样,让原本美好的东西变得那么肮脏和低俗。
这是我的有感而发,文采不好,只是想到哪说到哪。但还是希望,能给姐妹们带来一些启发和思考。
对于我们女人来说,性虽然是不可缺少的,但还是要浅尝辄止!要注意分寸,绝不可以太过贪婪和沉迷其中!毕竟,女人和男人真的没法一样!而且,越是人到中年,越需要保持谨慎!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