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舍得》:小三与原配的区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而是……

2021-04-21 21:48阅读:
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差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格,而是因为男人
很感谢蔚蓝老师给我坦露心声的机会。我的情况,与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小舍得》中的南建龙,颇有几分相像。
我今年56岁,有过两次婚姻。第一次婚姻看上去挺般配的,但却过得非常痛苦。然后,在最艰难的时候,遇见了离异的第二任妻子。
于是,她便成了勾引别人老公出轨的小三,而我也沦为了抛妻弃女的渣男。
而且,我的现任妻子,还是一位简单传统的家庭妇女,没有读过多少书,一点也不年轻漂亮……甚至,与我的前任相比,她不具备任何条件上的优势。
但我还是选择了她,因为她的善良、勤劳和朴实……这些,我之前觉得无所谓的东西,都在我人生最为艰难的那段时间里,变得弥足珍贵!
所以,我从未觉得出轨是因为她的勾引。我之所以要隐瞒,并不是因为我对她的态度有纠结,而是因为我并不想伤害女儿和前妻,也不得不为她的声誉考虑。
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差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格,而是因为男人

但在我们提心吊胆地相处半年后,还是被前妻发现了,是她帮我迈出了最后一步。她的性格,和南建龙的前妻赵娜如出一辙,表面上热爱生活(对生活要求极高),但事实上却既懒又任性,十指不沾阳春水,生活上完全需要依赖别人,根本不是过日子的女人。
而且,她那个人特别作,特别强势。刚结婚的时候,并不觉得,但时间长了,却成为了一道我无法跨越的沟壑。每天,我们都会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每次争吵,我都被她逼到墙角,退无可退。
所以,与她结婚十多年,我过得非常痛苦,女儿也过得很不快乐。后来,我的事业也严重受到了影响,若不是有贵人相助,我的后半辈子就会在监狱里度过。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遇见了我的第二任妻子,也就是我现在的妻子。人生有很多事情,没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是不会知道的。其实,人在绝望的时候,是尤其清醒的,也更加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她,没有花里胡哨的外表,没有趾高气昂的冷漠,没有吹毛求疵的指责,只有心静如水的陪伴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就是那么一个简单淳朴的女人,简单到“听不懂”我的弦外之音,简单到我就是她的大脑,就是她人生的全部。
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差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格,而是因为男人
在外人眼里,我们是那么地不般配。我是科班出身的正规本科毕业生,而她却初中都没毕业。并且,我是皇粮的,还曾经是一位管理着500多号人的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而她在认识我之前连H市都没出过。
但通过这14年(比我和前妻在一起还要多2年)的相处,我却甘之如饴,度过了至今为止人生最为安宁和美好的一段时光。
并不是我要显摆什么,我和现任妻子在这14年当中吵架的总次数,都不及和前任在一起一个月吵架的次数。
这就是她们两人之间最大的区别。一个总有抱不完的怨,总能无中生有,总会火上浇油。而另一个,却总能给男人于安稳,总有办法让生活慢下来,让日子变得踏实而又宁静。
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差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格,而是因为男人
所以这两天,陪她看《小舍得》,我的感受特别强烈。有人说,南建龙的那个小三妻子,没有一点能比得上他的前妻!他当初真的是色迷心窍,瞎了狗眼,否则晚年也不至于这么痛苦煎熬。
但我想说的是,南建龙她幸好离了婚,否则以他前妻“长公主”的那份德性,他既不会有里子也不会有面子,甚至可能早就命丧黄泉,哪里有现在土皇帝的这般自在快乐。
婚姻就得是这样,不行了,走不下去了,就得换!现在的他,就算有再多的烦心事,但至少也有一个人特别忠诚地照顾他的身体,无论在外面遇到多难的事,回到家里也至少有一方真正属于自己的净土。
虽然婚内出轨,的确有损德性,但相比死守婚姻,为了所谓的名声而一辈子将就一个人,重新开始显然是最聪明的选择。
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差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格,而是因为男人
只是现在回过头来想,也许我当初并不一定就要在离婚之前出轨。虽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但毕竟有时间上的先后和道德上的差别。
尽管如此,但世人对待出轨和小三的看法,却一直都是偏执的。因为,并不是“唯出轨,就要一棍子被打死”,更不是“小三一定就会比原配更优秀”,或者是像某些女人所想象的那样,男人找小三,无非就是图新鲜,图女人漂亮,图婚外性的刺激。
如果仅仅这样认为,那真的是太狭隘了。虽然小三和出轨的男人,的确少不了道德上的污点,但污点的本身却并不一定就如她们想象的那么肮脏和龌龊。因为,决定事实真相的,并不只有单纯的道德。
就好比,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一样,人之所以会做出某种选择,大都只不过是能够权衡利弊,懂得及时止损,愿意接受相应的得失惩罚罢了。
再或者,就像许多人所臆想的那样,貌似做小三的女人一定就要比原配更漂亮,更年轻,更性感,或者更有手段和魅力一样。
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差别,不是外貌、年龄和性格,而是因为男人
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很多男人其实就像南建龙和我一样,我们更加看重的,恰恰就是小三身上的普通、简单和淳朴……而且,人越是年龄大了,就越是希望得到这样的宁静与实惠。
所以,世人多有误解!他们并不知道,其实小三与原配最大的区别,并不是外貌,也不是年龄和性,而是她的三观和性格,是否能带给男人(尤其是在中年过后)一种心灵上所需要的踏实、宁静和实惠!
虽然,也许我的言论有些过于直白,也可能会让某些人感到不适,但这却是我作为一个过来之人,最深切的感受与领悟。今天鼓起勇气,快言快语分享出来,不求认同,只希望能引发大家更加客观的思考。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