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2021-07-31 07:08阅读: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我算是一个比较幸福的女人吧!
结婚10年,育有一儿一女,还有一个爱我的好老公。而且,家里的经济条件挺不错,不用去上班,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幸福这种东西,还真不是外人可以说得清楚的。我虽然不缺吃不缺穿,连洗衣做饭都有保姆,但作为一个被男人圈养在家里的女人,其中的憋屈和窘迫却只有自己才知道。
当然,我也不能昧着良心说我老公不好。只是这样的日子,就好比是温水煮青蛙,表面上看来,一切都过得挺舒适。但事实上,我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丢掉了自己的有利位置,面对的是越来越被动的局面。
坦言说,我老公在表面上其实对我还是很不错的。这些年,他不仅没有少过我个人的开销,而且连我父母那边的开销,也全都几乎包了。
包括买车买房,他也都会写我的名字。然后,在平时的社会交际和朋友圈子里,他也能保持一定的克制,算是比较迁就我,一般也不会与我发生正面冲突。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只是一旦回到家里,特别是只有我们两个的时候,他就喜欢在我面前说教,感觉对我各方面都很不满意。特别最近三到四年,我每天24小时的作息时间,他都要过问。就算再忙,没有功夫管我,他晚上回来也会问我一些情况,反正感觉就是没有什么信任。
就拿最近一件事来说吧。前段时间,我带着两个孩子和我父母去苏州玩了四天,本来他是想和我们一起去的,但因为临时有重要的事,所以只能我们自己去。
本以为,没有他的旅行,我会过得很开心,至少可以很轻松。但结果,却事与愿违。我大概算了下,在这四天当中,他至少给我打了不下10个电话,而且不但自己打,还让他姐姐和妈妈给我打。并且,按照我之前的消费习惯,我每买一个稍微贵一点的东西,刷的都是他的附属卡,只要一刷卡,他就会马上收到信息。
再有就是,回来前的那天晚上,我本来已经安排好了,让我父母带着两个孩子在酒店早点休息,然后我一个人单独行动(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根本玩不好),去找一下我那位在苏州的一位老同学(女的),出来吃个饭,然后再好好欣赏下苏州的夜景。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然而,特别让我崩溃的是,我从酒店出来不到一个小时,才刚刚和我同学见上面,还没坐下来,他就一个电话打过来了。他一开口,就让我没啥事早点回去,而且还用那种,RZ得不能再RZ的,大人专门用来骗小孩的鬼把戏骗我。
由于有同学在场,所以我只能含糊地答应他。但让我特别无语的是,不到半个小时,他又打了一个电话过来。按我的内心,那个电话我本来是不想接的,但考虑到他的性格,所以我还是接了。
然后,电话一接通,他就凶巴巴地质问我:你不会还在那里吧?都快9点了,你还不回去?你怎么每次出门,都不管不顾啊?你到底想干嘛?
我虽然听了很生气,但并不想在外面和他争吵,所以就把电话挂了。然后,他马上又打了一个过来。犹豫再三,我还是接通了,没等他开口,我就直接回了一句:我是一个有自己思想的成年人,不是你想象的傻子,我会照顾好自己,请不要再打电话过来,我忙完了会自己回去!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就这样,我和我同学稍微安宁了不到一个小时,结果没想到,我妈妈又打了一个电话过来。电话一接通,我妈就在电话那头劈头盖脸骂我,说我疯得没个人样,都被我老公宠得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连好赖都分不清楚。
可能我真的是一下子被我妈那句话戳疼了吧,然后我也顾不上我同学在场,眼泪就情不自禁地哇哇流了出来。
我对我妈说:我从小到大,一直到结婚,都有你在管我……这个不许做,那个不许做,连吃什么穿什么,你都要管!
后来我结婚了,本以为可以自由一点,但没想到我又遇上了一个阿玺这样的男人。他总是口头上说爱我,但事实上,我在他面前一点自由都没有。
我一天24小时都在他的监控中,没有自己单独的朋友和圈子,不能有自己的单独行动,总是刚一出门就被你们的电话逮了回来……难道我就没有一点点自己的自由吗?我看,你们爱的根本不是我,而是你们自己,是你们自以为是的占有欲!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说完,我就直接把电话挂了,然后关机,也不让我同学主动联系他们。就这样,一直到我们从苏州回来的那天中午12点半,为了怕误机,我才勉强开机。
然而,当我感觉自己出了一口恶气,准备打开手机联系他们的时候,却收到我老公发来的一条信息——“你已经疯了,我们离婚吧!”
看完那条信息,我就马上回了一条信息:谢谢成全!希望这次,你能说话算数!
说实话,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我还是对他的性格比较了解的!他是属于典型的纠结型人格,不但自己没有安全感,而且很不容易相信人。说过的话,就像放屁一样。别人至少是说过的话,能保一天,而他却经常是上一秒说完,下一秒就改。
所以,这一次,依然只是一个小插曲。虽然我曾经无次数想过要和他离婚,特别是这一次,收到他的那条信息之后,我更是特别坚定。
被圈养的女人的自述: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处暗伤
但回到家里,看着两个孩子,再想想他以往对我的种种好,还有现在貌似有点优越感的一切,我也只能听之任之。
也许,这就是婚姻吧!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一些暗伤,但真要离婚,却又会伤筋动骨。所以,也就只能权衡利弊,将就糊涂地过下去!
等哪天真的吵累了,也就不会再吵,离与不离都只是一种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