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2021-11-29 21:46阅读: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和大家讲讲我亲姐和外甥女的故事。
我姐54岁,外甥女29岁,她们都是大学生,而且都长得挺漂亮的。
外甥女是我看着长大的,在上大学之前一直都很优秀。但是,从她大二下学期谈了男朋友开始,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都穿得花枝招展,大三的时候险些被开除。
后来,好不容易熬到大学毕业,她又不顾我姐反对,只身一人跟着她男朋友去了他湖北老家。然后,又半道出家(她大学学的是金融),好不容易在一个四线城市混上了小学老师,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
至于她到底过得怎么样,我也不甚清楚,更是没有仔细了解。只是,在这七八年间,我姐除了在她结婚的时候,由我陪着去参加了下婚礼之外,就几乎再也没有亲眼见过她唯一的宝贝女儿一面。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一直到今年7月份,我姐因为子宫肌瘤,一个人在老家大出血,险些丢了性命。然后,我把她接到了我
这边来医治,她们母女这才在我的努力再三和刻意安排下,终于再次见上一面。
其实,以我的性格,我本来是不想通知外甥女的。但当时,考虑到手术的风险性,我老公还是建议我在手术前给外甥女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在我好说歹说,做了她好久的思想工作之后,她这才答应在手术当天赶过来。
而且,特别有讽刺意味的是,她过来之后,只在这边住了两个晚上,连她老公都没有陪她过来。然后,第三天一大早,她就以家里的孩子离不开她,就火急火燎地赶了回去。
对于外甥女的这种冷漠,我虽然看在眼里,但却从来不敢在我姐面前多说话。因为,我知道她的性格,生活的种种不如意,已经让她变得既敏感又自卑,我能理解她的绝望,更能理解她内心的悲凉。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而且,我也相信,但凡一个做妈妈的,只要看到女儿这个样子,心里都会哇凉哇凉的。我虽然是我姐的亲妹妹,但就算我对她再好,在亲情这件事上,我永远都替代不了她女儿,更改变不了未来的结局。
只是,我很为我姐感到难过。她这一路走来,真的挺不容易!
她以前那么优秀,那么好强,连偶然一次没有考到全班前五,她都可以连续一天不出房门,不吃饭,面对现在的这种境况,她的心里得有多苦。
然而,在高中的时候,她就遇人不淑,爱上了一个吊儿郎当,没有一点本事,脾气却比天还要大的男人,并且一直被他连累和纠缠。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可她偏偏又是那种在感情方面,既心软钟情,又特别豁不出去的女人。记得,在她婚后第二年,她第一次遭受家暴,当时外甥女还没出生,我们全家都劝她马上离婚,但她就是视死如归、心如磐石。
为了这件事,我妈天天好言相劝,日日以泪洗面,老爸也赌气不愿认她这个女儿,但她就是那么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就这样,她在婚姻中苦苦熬了6年,也被那个男人折磨了6年,同时也葬送了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后来,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个男人因为聚众斗殴,伤人致残,被关进大牢。这个时候,我们都劝她尽快走法律程序,和他诉讼离婚,但她就是不同意,非要一直等到那个男人从牢里放出来。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然而,那个男人出来之后,非但没有任何的感恩悔恨之意,反而烂赌成性,继续变本加厉地折磨我姐,把我姐打成重伤,最后才迫不得已和他离了婚。
之后的10多年,她心如死灰,把人生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外甥女身上。而且,那时外甥女也貌似很争气,顺利考上了大学。
于是,她一心指望大学毕业后,女儿能够回到老家工作,从此与她相依为命。但没想到,她的宝贝女儿,却在耗干了她所有的精力与积蓄之后,却可以那么顺理成章、理直气壮地对她的亲妈从此不闻不问。
这些天,闲下来的时候,我姐总会感叹,人这一辈子其实都有命。但作为她的妹妹,作为一路走来最了解真相的人,我却不得不对她说:她所谓的命,又何尝不是性格决定命运?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因为,凭心而论,命运本来对她不错,让她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也给了她漂亮的外表和聪明的大脑,更让她生活在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
但错的是她自己!是她自己当年的盲从、无知和所谓的深情,让她选择了一个一无是处的渣男,也是她自己的莽撞、懦弱和所谓的钟情,让她在感情和婚姻的路上一错再错,错失了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青春与光阴!
更是她自己的性格与传承,让她培养出了这么一个如她一般,固执己见,恋爱大脑,眼里只有她自己的小家庭,只有她所信奉的爱情和婚姻,同时却又无比冷漠和自私的女儿。
可以说,她今天的一切,包括她女儿今天的样子,全都是她自己的性格,和所谓的恋爱脑造成的!一个女人,用什么样的大脑思考,就会遇到什么样的男人,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我姐和外甥女的故事:恋爱脑的女人,有多悲哀?
那些年轻的时候,听不进家人的意见,执意为了爱情要远走他乡,甚至不惜生命要飞蛾扑火的女人,十有八九都会过不好人生的后半辈子。
作为她的亲妹妹,我很可怜她,也一直在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她,但在性格面前,能决定她命运的,永远只有她自己。
什么是命运?或许,这就是命运!当然,她也可以不用相信命运,但外甥女的表现,却无疑是她这大半辈子命运的最直接证明。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