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说到中国男足上帝哭了

2008-08-14 10:23阅读:
索马里队问上帝:“我们何时可以进入世界杯?”上帝回答:“你们这些人是等不到了。”索马里人哭了。中国队问上帝:“我们何时可以进入世界杯?”上帝哭了,哽咽着说:“我是看不到了。”这是我套用了一个曾经流传的政治笑话。当然,中国进入过世界杯,但那不是凭自己实力踢进去的。
我其实早就拒绝看中国足球(当然女足的大赛有时还是看的),而且懒得关心中国足球的那些破事儿。我不是铁杆球迷,但也算是这一运动的喜欢者。近日每天看奥运新闻,还是顺便关心了一下足球比赛。看一次失望一次,昨天终于被踢出局,以后的奥运新闻也可以看个清净了。
中国篮球的一位负责人对篮球队员们说:“就算我们技不如人,但不能气不如人。”事实上,中国男蓝打得很有骨气,也很有体育精神。虽然输给了世界梦之队美国、07冠军队西班牙,可是作为观众,我觉得很服气,也很为他们鼓劲加油。再说女足,经历了换帅,主力缺席等问题,虽然几年前的铿锵玫瑰已淡出视线,可是这一次在家的演出还是可圈可点,对得起所有中国人。再看中国体操男队。四年前痛失团体金牌,被国人指责。于是他们卧薪尝胆,立誓夺回声誉。在此次赛场上,在压力和鼓励面前,男子体操的队员们非常出色,尽管某一个人在这个项目上有失误,但其他队员会镇定地把失去的分补回来,而失误的队员在另一个项目上也会努力拼搏把自己输掉的分补回。他们的表现赢得了掌声。看着他们站在领奖台上热泪迎眶,作为观众,我又何尝不是呢。每次听着国歌在赛场响起的时候,我就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再看中国男足呢?输了球一句技不如人就轻描淡写的带过。13亿人,男人至少应该有7亿吧,怎么就找不出可以培养的运动员呢?同样的黄皮肤,旁边的日本、韩国怎么就找得出呢?中国篮球、排球怎么就找得出呢?足球承载了多少中国人的梦想和希望,可是中国男足总是在玩弄大家的感情。输了球就找客观原因,教练球员也换了无数,20几年了也没个进步,这项运动还搞什么搞。看国家队踢球还不如看一场大学足球赛。以后中国的足球运动干脆就作为民间运动,不要登大雅之堂了。不过国足也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脸皮厚嘛,被骂成那样还依然得意洋洋,拿着高薪,泡着妹妹。
更可耻的是这次奥运的两张红牌。以为在家里踢就可以仗势欺人吗?那些球场上地皮无赖的动作让人看着丢人。我在想,现场的观众大概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吧?这样的流氓素质应该先到劳教所进行教育,再
谈足球的事。中国足球输的不仅仅是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