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2015-07-21 15:12阅读: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阿马尔菲的房东Gianpietro和Senem

如果没有去意大利,没有去阿马尔菲,没有他们在Airbnb上及时回复我,问我介不介意和另外一位意大利女生合住,我想恐怕很难会遇上这么一对神仙眷侣。


先说说他俩的故事吧。


Gianpietro(姜皮耶罗,Gianpietro教了我好久)和Senem(西奈姆)是在一个意大利农场认识,后来两人因为喜欢阿马尔菲,在这里租房(并不是买房,估计房价也是高的离谱),开起了民宿。能看出来两人感情很好,却一直没有结婚,Senem告诉我,感情并不需要一纸婚约约束,两人有可能一直在一起,也有可能分开。决定不要小孩的原因是世界上已经有太多小朋友,地球的负担已经很重。
他们平时照看民宿,和朋友们吃饭聊天,意大利人花非常多
时间在亲朋好友面对面交流上,晚饭的时间会不停的说话,从9点一直说到11点,甚至12点,不间歇。


出海是他俩最好的解压方式。入住第一天,Gianpietro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出海,我的第一反应是问几人(其实是想问要怎么收费),Gianpietro感到很诧异,说就我们几个人。直到出海的时候,我才明白是什么状况,他们把我当作朋友,一起出海放松,和他们的交往无需一丝戒备。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出海用的踏踏船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Senem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Gianpietro
长相酷似布鲁斯·威利斯,当然是年轻版的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他们熟悉阿马尔菲海岸大大小小的洞穴
这处洞穴里是瀑布
我很怂的在踏踏船上等他们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我的舍友Valentina
在法国蓬皮杜中心工作,平时喜欢练习气功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这并不是蓝洞,但已美到失语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海水泛着莹莹蓝光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下午时分的捕鱼



除了出海,我们每天一起吃早餐,果酱和面包是Gianpietro妈妈做的。
晚上一起吃晚餐,他们的朋友Gennaro是大厨,做的炸鱼真是一绝。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有天晚上在距离Erchie小镇不远的Cetana小镇,
和他俩的朋友们一起吃披萨,每个人都吃了很多很多披萨。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Cetana小镇,小镇人善良热情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孩子们在海边玩耍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谁能告诉我意大利牌到底怎么玩呢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来到他们一个艺术家朋友工作室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作品很有张力
晚上吃披萨的时候,艺术家也同桌
生意归生意,吃饭归吃饭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餐馆里的大厨,也去过世界不少地方
当地人都称他Spadone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意大利披萨少不了帕玛森奶酪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腌沙丁鱼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阿马尔菲人热爱的腌沙丁鱼披萨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来来来,吃披萨~~
时间退回到我前往阿马尔菲之前。我是在那不勒斯的时候才开始在阿马尔菲找住的地方,是不是狂汗。。。

5月份还不算这里的旅游旺季,但房价有些已经高到离谱,住宿的预算又有限,在airbnb上找到了Old School of Erchie房东是GipsyLovers,也就是Gianpietro和Senem,住宿费很便宜,而且评价都是超赞。发信息询问,Senem很快回复我,他们的住地是在Erchie小镇还有一个房间,是合住房,眼看再过两天就要到阿马尔菲了,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果断预订。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标红的地方就是Erchie小镇
从萨勒诺(Salerno)一直到索伦托(Sorrento,也翻译为苏莲托)都是阿玛尔菲海岸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Erchie小镇很小很小,全镇人都彼此认识,只有一家超市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快到站的时候要提前告诉司机,步行到山坳下的小镇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GipsyLovers在二楼,楼下是家小餐厅
进门先是客厅和厨房,参考文章第一张图
卧室里有舍友的物品,我就没有拍摄
有两间卧室,一间是大床,一间是三人房
我住的是三人房,不过当时只有我和Valentina
卫浴是公用的,如果介意的话,就要绕行了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走2分钟就是无敌海景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Gianpietro和Senem的木船,还刚刚上好漆,现在已经在海上了吧

再说说我在意大利其他城市当房客的经历,房间都是在airbnb预订,供你们参考。

罗马 IRIS-12 MINUTES TO THE COLOSSEUM
意大利之行的第一个停留地,我很感谢房东阿姨Angiola,一直等我到深夜,早上还帮我煮了一杯意式浓缩,告诉我关于那不勒斯的种种。房间干净整洁,距离罗马老城区稍远一些,不过步行几分钟就会有车站。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墙上的画作是房东儿子的作品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周围多是居民楼,令人安心



那不勒斯 TOP SanGennaro B&B
入住的位置在那不勒斯老城区的Via dei Tribunali大街上(那不勒斯老城区主干街之一),去哪里都很方便,房东Gianni Mario回复信息很快,但他是唯一不住在同一栋楼里的房东,我只在拿钥匙的时候见到了他,年轻帅气的意大利小伙子。房间是迷你型,老式公寓能有这样的卫生状况已让人欣慰,最喜欢的是早晨在餐厅看着窗外风景。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窗外是San Gennaro方尖碑,快速找到住地的地标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自助式早餐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每天必经的dei Tribunali老街


西西里卡塔尼亚 A modern room in a 1600 palace
预订时,看到房东介绍有视野绝佳的露台,可以看到卡塔尼亚城市全景和Etna火山,没有留意到主人养了两只大狗就预订了,还好,两只大狗都很乖,也不乱吠。
房间是四百多年老楼的顶层阁楼,带太多行李的话,爬上去会不太方便。房东Esther是为导游,贴心的放了本手册,里面是周边地图和餐厅推荐。不提供早餐。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西西里的第一个清晨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仍然不时喷发的Etna火山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房东的书房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入住的阁楼小屋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屋子不大,但有独立卫浴,空间利用充分

西西里巴勒莫 Camera con Terrazza e Cucina
强烈推荐给独行的女生们!房东Paola和她的女儿Alice热情而真挚,给了我很多帮助,预订机票、开车送我到火车站。
这个房间原本是Alice的房间,住在这里就像是住在自己家里一样,心里感到很踏实。房间的条件比airbnb上放的照片好太多,我都忍不住和Paola说房间价格太低了。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母女两人也喜欢世界各地旅行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粉紫色的房间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Alice之前学过吉他,房间里放着一把电吉他和彩色小吉他模型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独立卫浴
意大利大大小小的卫生间,马桶旁边都会有一个bidet(坐浴盆)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她家的调皮狗



佛罗伦萨 Sweet Single Bedroom Free Wifi
房东Francy是位热爱旅行的自由撰稿人,做事及其细致,细致到不像意大利人的行事风格。在我前往之前,发了四五张说明图,包括如何前往,标注了乘坐公交的详细位置,周围有哪些餐厅等等。
房间收拾的干净整洁,他和女友,一位漂亮的意大利女孩,住在隔壁,两人说话的分贝也要低上几分。除了住宿的地方距离佛罗伦萨老城有点远,步行大概2-30分钟,其他都还不错。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 喜琳 - 喜琳—传递爱与幸福最感谢Francy的事情是他推荐了一家很棒的餐厅Cipiglio
这家的意面彻底征服了我的胃
关于Airbnb的住宿建议!!!
1、我在意大利的住宿运气很好,遇到的每位房东人都乐于分享,因为提前没有做足功课,很多当地好吃好玩的地方都是房东告诉我,遇见像是Gianpietro和Senem这样敞开心扉的房东,会让你怀念好久;假如你和我一样,没有足够时间充分了解目的地,如果有机会和房东见面的话,多聊天,意大利人非常健谈,别太担心语言问题;
2、我在意大利是旅行,并非度假,对住宿不求奢华、无敌海景之类,就是希望安全、干净和安静,在预订上没有花太多时间,且作为两年没有稳定收入的自由职业者,我也并没有很多预算,很多心仪的住宿地早已爆满,订的又太赶,基本都选了即时预订,即使是即时预订,也最好先提前询问有没有空房,有些房东在更新上并不是太及时,如果贸然付款,退款会很麻烦;
3、房东的退订政策有松有紧,这个也一定要查看清楚;
4、airbnb会加收6%-12%的预订费,所以最后的付款价格会比显示的要高;
5、有些房间图片其实有很大欺骗性,我在返回罗马预订的房间和图片相差甚远,虽然房东人很好,也弥补不了心里的失落。有时间的话,多看房客们的评论,如果评论有诸如房间不干净、隔音不好,即便大多数评论是正面的,那我也建议你不要选择为好;
6、airbnb虽然很火,也有很多非常棒的房源,但有些时候并不是首选,比如以下情况:你要设计行程申请签证,那还是别先在这里预订,即便提前申请退款,服务费也是不退订的;7月份去台湾,在airbnb上订房,只有在台南碰到了房东,台北、台中都没有见到房东,房间也都不太理想,所以去台湾的话,我个人觉得airbnb也不是预订的首选;最后一点,airbnb不能提供相关票据,想要报销住宿的话,就完全不用考虑了。

意大利的住宿仅仅是作为参考,所以就不放链接啦,相信聪明如你们一定能找到更棒的房源,当然去阿马尔菲的话,找Gianpietro和Senem是个不错的选择!
-----------
我是喜琳,行走世界的老萝莉。
在旅行中,欣赏不同的风景,收获不同的故事。
图文为个人原创,感谢阅读,欢迎关注与分享!






太想念台湾面线了,自己动手做一碗[doge]
【意大利】我在意大利住过的房间和遇到的房东们
2015-07-1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