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弱势震荡行情下的最佳策略

2019-08-13 22:10阅读:
周二大盘低开震荡下跌0.63%,深市几大指数更弱点,创小板均跌1%。有色和医药等个别板块收涨,保险、券商、汽车、建筑建材、煤炭和地产等板块领跌。题材仅黄金板块强势,氟化工、华为和5G概念等零散的活跃,软件、网金、区块链、工业互联和安防等科技题材领跌。两市不到三成个股上涨,涨停板26个,其中一字板5个,涨停被砸个股8个。跌停板2个,大跌4%以上个股49个。


大盘延续阴阳相间的走势,虽收十字星但盘中并无回抽劲,可谓无量盘整了一天。个股则不然,绝大多数个股昨天的涨幅都不抵一个低开,盘中更是指数回抽时不跟,而指数稍微回落就哗啦啦地跳,这就是当下易跌难涨的世道。盘面最大的问题是个股和题材缺乏持续性,当天涨隔天就抢跑,且强势股是谁带头逞强就杀跌谁,大涨过的个股短线风险更大,而阴跌不休的个股想必一般人都不会去关注,那坑的是中长线投资者。


短线赚快钱难,不是个股分化的问题,而是持续性太差的问题。以前是弱市里有牛股,如今只有枪打出头鸟,可谓熊市都不如的短线接力生态。这种生态的改变有待强势的新热点出现,没有题材的逻辑驱动而是把业绩当题材炒,或者是涨起来后再去找题材贴金,亦或是纯粹的资金驱动的庄股模式,就注定是少数个股涨不出持续性来的行情。不是追涨接力的世道,就别逆势而为,一味地想博傻赚快钱,结局就只有华山一条道,九死难一生。活跃个股的主角依然是资金抱团而成的趋势股,但集体大涨后分化也很严重,昨天就强调了涨出来的问题,接下来高位的趋势股还会加剧分化,相对低位的再前赴后继。


大盘弱势震荡,涨跌都不出量就是跌一下回抽而后再跌的节奏,一旦消息面出利空就容易再下一层,一般性利好则已经无济于事,猜具体点位意思不大,明天盘中的回抽可能会多点,调整的大趋势则难改。个股问题更多,赚钱难度大。短线操作上要么是高抛低吸的小打小闹,追涨得慎之又慎,赚点小钱都需要节奏把握的特别好才行,要么是观望看戏,多数人都不适合出手,最好的策略就是耐心等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