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见冲高回落短期仍然震荡横盘

2019-08-16 17:32阅读:
今天两市平开后震荡走高,开盘后中小创率先发力,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也开始反弹,情绪逐步转暖,毛衣受益板块稀土领涨,科技股继续分化走势,高低位切换,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是午后量能继续萎缩,整体交投清淡,尾盘指数有所回落,涨幅收窄,多股也冲高回落,所以我们多次提升到目前的行情绝不能追高,只适合做潜伏套利,低吸高抛依然是面对震荡市最好的节奏,市场政策底探明后短期仍然要震荡,不会一口气跌破政策底,而市场底还需要继续忍耐,但是市场的风险逐步在缩小,所以短期可以潜伏未来轮动的板块,一旦市场跌到2700点就是重仓抄底的机会,把握好大趋势最终一定是胜利的结果。


板块上来看,稀土、白酒和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基本都是毛衣的受益板块,船舶、钢铁和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昨天船舶和钢铁都起来过,明显没有资金持续支撑,所以一日游行情,券商和保险的反弹是今天指数企稳的原因,但是券商没有涨停股,没有龙头出来,而且两市没有量能放出,所以是较弱的反弹,上不去自然要下来,所以尾盘出现了回落,但是这里终归风险不大,指数震荡一段时间后才会下杀出来市场底,短期可以慢慢恢复操作,不需要在100%空仓了。


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A股能连续两日逆势上涨,说明市场已具备一定韧性,但近期市场量能一直低迷,指数仍运行在箱体之中,在市场有效突破前,对于震荡行情,高抛低吸仍是良策。大盘本周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基本维持住了上周重心位,止跌迹象开始显现,周四金针探底后获得了强力支撑,也意味在市场底就在2750-2800点之间,大盘下行的趋势有所放缓,市场底这里还要震荡一段时间,当前已经收复60周线,虽然上方仍然是空头排列,但是已经没有那么恐慌了,在政策底没有跌破前,都是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目前的点位只要你不去追高做高位股,潜伏股一般都是风险小,而机会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