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2019-08-26 08:03阅读:
上周五大盘高开震荡小涨0.49%,深圳几大指数均勉强上涨。板块以下跌居多,医药医疗、保险、食品和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和两桶油等权重趋弱。与医药有关的题材、工业大麻、金融科技和稀土永磁等领涨题材,KCB、光刻胶、猪肉、芯片和ETC概念等领跌。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板46个,其中一字板6个,涨停被砸个股24个。跌停板3个,大跌4%以上个股141个。28只KCB个股1涨27跌,均跌5.55%,1个跌逾10%,总成交151亿。


市场呈现的是少数大盘股贡献指数,指数失真而题材降温的个股两极分化行情。机构抱团,外资助力,喝酒吃药 银行保险,大盘股比小票涨的更嗨,题材股哪怕是出现了七连板个股,大面股却是遍地飞,很多强势股出现了明显的亏钱效应。随着深圳本地股加剧分化,资金开始乱窜,喝酒吃药 毛衣反制等防御性强的题材风头抢风头,工业大麻等阴跌了几个月的题材展开超跌反弹体现的也是资金避险的情绪,而攻击性强的科技类题材则分化严重。


随着MYZ又来,防御类题材短线更将占据上风,而受伤更严重的可能就是高位股,尤其是高位科技股等趋势股,近期炒高了的短线情绪股的亏钱效应也会继续蔓延。周末关shui你来我往,避险类黄金、反制类稀土永磁 种业 汽车和RMB贬值概念等无疑受益,若开的不高就还有些机会,开的太高则主要是先手者的盛宴,毕竟每次消息刺激的边际效益都在递减。另外,政策面也在不断制造题材,继深圳本地和金融科技后周末又出了个上市分拆概念,从而就是新旧题材混战之势,热点越多机会反而会越乱。


连续两天的文章都在说盘面问题增多,涨起来宜高抛减仓,上周五大盘回补上方缺口其实就完成了近期的反弹任务,周末消息面无疑就成了即将下跌的背锅侠和催化剂。不过今天若趁消息面利空而顺势调整的话并非坏事,不期望当天会低开高走,但本周是有先抑后扬可能,机会在利索的下跌后,若有护盘的话机会出现的就会更迟些。因为这次是主动出击,郭嘉队大有出手护盘可能,指数盘中有回抽很正常,但个股就不一样了,该跌的还是会跌,上周五指数涨时个股都不跟,指数一跌个股自会更为惨烈,尤其
是高位股已经情绪不稳会影响短线氛围。策略上,先谨慎以待,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而不急于一时,在这之前零散的机会主要在低吸,追涨接力做错的代价大。




个人复盘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入依据。更多机会可关注坤阳实盘直播狙击牛股,喜欢坤阳直播风格的朋友,建议您加收藏加关注,祝你投资顺利!如果觉得坤阳分析的不错,那么请为我点赞、转发,分享给身边炒股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坤阳不懈的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