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回踩属良性科技股继续看涨

2019-09-23 17:34阅读:
两市受到周末利空的影响,今天低开低走单边杀跌,四大指数盘中跌幅都超过了1%,创业板领跌,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拖累指数,酿酒、超级品牌也被外资抛压走弱,盘面上仅无人驾驶、区块链等热点小幅活跃,午后以国产芯片和5G为首的科技蓝筹板块逆市拉升,激活市场人气,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但个股总体普跌,成交量萎缩,今天市场活跃的就是交通强国细分板块中的无人驾驶和科技股,是我们周末重点提到的,短期依然围绕这两个方向来做,但是要分清楚,交通细分板块只是短线,未来会轮转,而科技股是贯穿全年的炒作,是趋势主线,多路资金狙击的对象,所以我们的重点依然在科技股当中,而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的炒作只能以超短线快进快出来对待。


未来的A股市场仍然是结构性的机会,要赚钱只能汇集于主线当中,如果在主线上都没有赚到钱,在其他板块就很难赚到钱,所以坤阳一向是以主线为主,只做上升趋势的主线,一旦主线退潮我们就不再关注,所以我希望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转换思维,强化主线和热点研究,一定要有主线为王的思维。由目前的成交量来看市场节前是缩量走势,大资金节前开始修整,而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资金会继续扎堆主线,而且即使在主线的板块里,也只会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所以我们近期只关注主线中强势的品种,弱势的我们不予关注,而且做短线必要的事情就是去弱留强和去弱换强。


大盘收了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失手3000点,在跌破20日线和半年线后拉起,距离2957点缺口没有完全补完,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绿柱增长,KDJ指标向下发散,向上压力仍在。从周线级别来看,MACD指标是金叉向上的,指标红柱继续增长。显然目前仍然处于一个洗盘周期,北向资金上周大幅流入后今天形成分化,权重股被抛压,而科技股有资金继续进入,所以从趋势上来看,科技股才是人气的核心,只要科技股不倒,市场就不会倒,节前应该都是震荡走势,节后才是市场方向选择的重点,而我们目前在无人驾驶和科技股上做短线是完全正确的选择,只有选对了趋势才能逆势获利。





个人复盘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入依据。更多机会可关注坤阳实盘直播,喜欢坤阳直播风格的朋友,建议您加收藏加关注,祝你投资顺利!如果觉得坤阳分析的不错,那么请为我点赞、转发,分享给身边炒股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坤阳不懈的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