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资金兑现日来临持股还是持币

2020-01-21 18:24阅读: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单边下挫,上证50领跌,大盘跌幅也超过1%,回补下方3051点缺口,创业板较为抗跌,主要是医药股全线大涨和科技股中部分股票继续走强对创业板形成一定的支撑,但两市多只股票爆lei核按钮对多头形成强压,午后市场总龙头星期六跌停成为压死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天跌停板扩容到20多只,形成了局部恐慌的走势,而外资也在持续多个交易日流入后今天转为流出,这里有人民币跳水的原因,同时也是年前资金抽离市场的正常走势,今天杀跌的很多股都是业绩地lei以及商誉减持的股票,对于弱势股我们要第一时间避开,而对于业绩好的权重股,跌下来是一个很好的潜伏机会,明天是春节前资金最后的兑现日,抛压应该会加大,但是抛压结束后往往就是一个买点,但是要控制好仓位,很多人都在说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坤阳想说下自己的看法:


目前市场资金从科技出来抱团医药主要是因为肺炎疫情扩大的原因,基本属于消息面炒作,一旦疫情继续扩大,那么医药股会延续炒作,但是疫情一旦缓解,那么医药股就容易见光死,所以对于医药股而言是快进快出操作,吃了肉就跑。而资金未来从医药出来大概率要流入金融股中,科技和医药都是顶起创业板的核心,那么大盘面临补涨的需求,而金融股中券商的业绩非常好,是未来资金狙击的重点,所以我建议预先埋伏券商和互联金融等待节后红包,仓位控制在20%-30%左右。


科技股现在没有倒下,但是高位股由于受到爆lei的影响会使得板块高低位切换炒作,那么可以关注一些补涨的科技股,但是科技股总归是要见顶的,所以仓位不能过重,最好是不要超过20%的仓位,要选择业绩好的潜伏,业绩差的一律避开。


那么坤阳认为节前可以持有30%-40%的仓位持股过年,仓位不宜过重,潜伏未来的补涨方向为主,其他的资金要留守好,等节后市场回来后在看,题材股暂时不建议去做,市场情绪仍然不是很好,接力的情绪很差,而总龙头倒下后题材大概率要退潮,只有业绩好的券商才能成为市场护盘的先锋,也具备年后市场降息以及注册制落地后的获益者,清楚思路后就不惧市场的任何波动,做一个理智的投资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