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信号需要引起重视

2020-05-14 08:44阅读:
周三两市受昨夜美股下跌的影响低开,随时震荡走高,创业板即昨天后继续成为领涨先锋,大盘尾盘也跟风翻红,但是今天市场有几个信号要注意:第一、虽然指数翻红,但是个股分化,而且防御方向顶指数,完全是二八行情,基本没有赚钱效应,而防御方向也没有持续性。第二、量能持续萎缩,周一大盘创出新高后量能是2719亿,周二市场下探后拉起,量能是2385亿,今天市场横盘小幅拉涨,但是量能萎缩到2239亿,市场明显出现量价背离,这种情况明天必须补量,否则指数必然出现回踩。第三、指数一直无法突破上方重压区2900-2916点,而无量阳线后非常容易被阴线吞噬,目前蓄力并不充分,所以要预防指数回踩。


热点来看,今天轮动的主体一是避险方向,白酒、食品、军工、超级品牌,二是yi情方向的医疗、医药、口罩和生物疫苗,都是没有持续性的方向,午后网红和次新股动了下,但是分化的也非常厉害,当前没有绝对主线,持续性弱导致,市场人气冲高回落,赚钱效应不足所以当前必须要以快进快出的策略来应对,总仓位吃到肉后就要懂得离场,然后等下一个回踩介入的机会。


技术上来看:大盘今天收了一根缩量阳线,收复了5日线但是在上方重压区位置停滞不前,60分钟走出连续缩量阳线,明显量价出现背离状态,而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粘合后开口向上,同时30、15分钟KDJ指标上行至高位,这里回踩的概念比直接突破的概率要大,而当前市场无量震荡的行情一定要以稳为主,等指数回踩后,我们今天高位减仓的资金在进场,波段为王,累积利润为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