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无量震荡后将选择方向

2020-05-15 19:35阅读: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而后走了反复震荡行情,最终分化收盘,深市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红,而大盘和上证50收跌,量能不足导致热点继续加速轮转,当前市场利好都是一波流走势,昨天的稀土、数字货币到今天的粤港澳都没有持续,题材表现相对散乱,市场偏谨慎,半导体领涨,资金抱团绩优股,而白马补跌,但个股明显没有恐惧,lianghui前热点都是持续的轮转,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潜伏lianghui概念,等待轮转爆发,目前有消息面刺激的就会启动,而没有消息面支撑的基本就趴着,市场一直没有主线,预计lianghui前还是震荡,直到lianghui政策面引导新主线登场后资金合力在一致走强。


盘面上看,半导体、农业种植、芯片概念、无限耳机、软件、知识产权、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白酒、医药、机场、超级品牌、水泥建材、口罩跌幅居前,起来的都是代表人气的科技股,而杀跌的都是白马和避险方向,目前市场的氛围还是一般,缺乏信心是关键。


技术上看:大盘收了一根十字星阴线,量能小幅放大,这里更多的是换手,早盘跌破10日均线,下方受到60日线的支撑,但是上方5日线以及2900点整数关口压制很强,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市场无量震荡后将选择方向,但是lianghui在即再加上当前市场的位置,我认为整体向上的可能性更大,特别是lianghui有政策面主导,题材会有持续,能引发增量资金进场。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周一创出新高后一路阴跌,各大指数都收出放量阴线,沪指、深指、创指、中小板指数分别下跌0.93%、0.33%、0.04%、0.93%,创业板最强,一来是yi情受益端医药,二来是科技股支撑。而两市量能31000亿比上周放大了49%,由于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所以真实量能只有小幅放大,大盘下有五周线支撑,但是上方一众的均线压制,冲关还需真实放量,否则依然是震荡格局。


下周市场将迎来lianghui召开,预计会前依然是震荡轮转格局,而会中会有政策面引导,下周策略上仍然是做好潜
伏和轮转的思路,指数回落时潜伏lianghui概念及后期带动指数反弹的券商方向,短线做好次新股的轮动补涨,控制好仓位,依然是轮转到位后去弱留强,没有轮转到的耐心持股等轮转,当下市场没有主线,这种方式是最稳健的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