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大板块有望带动指数发起总攻!

2020-09-17 18:03阅读:
市场点评:今天两市低开后迅速回落,杀跌的主体还是白马和消费,白酒、食品、养殖业、医药和疫苗,这些都是中报业绩兑现后持续补跌的方向,而回流的主体是科技方向,硬件光刻胶、三代半导、芯片纷纷领涨,午后软件也开始反弹,科技反弹使得早盘指数杀跌但市场并没有形成恐惧,午后券商+科技两大进攻核心联手反弹带动指数翻红,同时也放出了久违的量能,不过尾盘由于当前热点轮转过快以及信心不足,导致跟风力量太弱再次回踩,市场核心注册制超跌近端次新出现大幅回落,导致资金砸盘,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跷跷板明显,各大指数都是一颗十字星的修复线,当前指数也处于低点位置,预计修复后还是选择反弹向上,而反弹的核心会回到金融和科技两大方向,所以坤阳的目光和关注的重点要放到这两个能带动指数反弹和情绪高潮的方向,金融股中最看好的是细分的券商方向,而科技股中最看好的是三代半导以及优质的趋势软件。


板块来看:光刻胶、三代半导体、PCB、中芯、次新股、国产芯片、软件涨幅居前,盘中新能源汽车、快手、券商也异动拉升,但是持续性不强,显然市场当前炒作的主体还是围绕科技股和次新股展开,而次新股在卡倍亿冲高回落后尾盘出现跳水,资金目前聚焦的绝对核心还是底部反弹的科技股,而三代半导体属于科技板块的整体核心方向,是当下重点关注的主体。白酒、食品饮料、养殖业、超级品牌等消费、白马板块全天领跌,这个方向在9月份就一直走弱,因为估值偏高,所以都在进行挤压泡沫的补跌过程。而机构、游资以及基金都从这个方向流出来后都转为流入科技股,那么我们一定要与最聪明的大资金为伍,下降趋势没有跌到位的白马消费短期一律规避,只关注市场上升趋势的主流就够了,因为主流方向才会有龙头诞生。


技术来看:大盘今天收了一根放量修复十字星,早盘回踩破位5日线,而10日线下穿60日线给予市场强压,午后反抽突破不了10日线尾盘回落,不过下方3220的阶段底还是有强支撑,短期指数两连阴,是二次探底回踩的确认形态,这里回踩只要不破3220点就会迎来一轮反抽,往往二次探底后底部将更加扎实,那么未来反抽的力度就会更大、更强,短期修复后有望迎来一根放量长阳,一举突破10日线及60日线,从而形成反转形态,市场
中期趋势依然看好,当前位置属于机会大于风险。


量能来看:今天两市量能为7536亿,较昨天放大了10%,这里更多的是底部换手量能,而从走势来看,机构开始转移阵地,科技股全面获得资金回流,而从北向资金来看亦是如此,沪股通流出了13.4亿,深股通大幅流入38.7亿,而从行业来看,半导体、计算机、汽车等行业板块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较为明显,但是主体还是科技,总体来看:周二、周三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加仓。今天总体也是大幅流入,市场缩量震荡后,未来大概率要迎来放量变盘,而坤阳认为变盘向上的概率远远大于向下。


明日策略:短线来看今天指数缩量企稳,而且量能萎缩暗示短线下跌的空间有限,题材上今天市场风向切换,次新资金有出逃的现象,资金回流了三代半导体科技和券商板块预计这两个板块依然是后市发力的先锋,所以短期我们围绕这两个板块来筛选个股,一旦机会出现就会在直播中分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