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回踩蓄力只为冲关做铺垫

2020-09-22 08:35阅读:
市场点评:今天两市在周末利好刺激下小幅高开,券商领涨,但由于真正最受益的券商龙头国联证券停牌的缘故,导致券商群龙无首,所以开盘后出现炸板潮,券商高开低走导致指数也冲高回落,而全天来看只有军工板块异动,对于市场带动性质十分有限,这是指数跳水的一大原因,另一方面外资上周五大举流入百亿今天呈现流出状态,而且流出的幅度较大,带动内资砸盘,从而引发了尾盘指数跳水。


周末坤阳就明确的说了今天市场的走势都系于券商一身,他强则指数放量向上突破,他弱则指数缩量出现短期回踩蓄力:
大盘回踩蓄力只为冲关做铺垫



不过今天的回调也属于良性回调,一来是为后面国联证券复牌走强做铺垫,二来是清洗获利浮筹的过程,从收盘来看,大盘属于小跌,创业板跌幅最大,显然从上周五开始市场风格就再度切换了,资金从创业板出来回流主板,虽然券商今天冲高回落,但仍然是近期市场的主体,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但是从此前的走势来看,都在走跷跷板轮动,而主体就是军工为首的国防内循环、三代半导和数字货币为首的科技内循环以及金融为首的资本内循环三个大方向,再加上国庆节前往往大资金都没有很强的欲望,再加上国联证券复牌在国庆节后,所以当前市场应该是维系震荡大趋势,不过从中期趋势来看仍然是上升趋势不改,回踩蓄力过后指数的大方向还是继续向3458点乃至更高的3586点发起进攻。预计国联证券复牌就是市场起爆的最佳时间点。


板块分析:今天军工、船舶、航母、抖音小店、数字货币、字节概念、农业、免税、服装纺织涨幅居前,资金聚焦防御军工方向,避险情绪增加,目前热点不持续以及量能萎缩的时候市场资金较为谨慎,而跌幅居前的是保险、旅游、白酒、医疗、银行、超级品牌等,基本都是退潮消费方向以及白马方向,这类板块补跌到位往往就是市场的底部。


技术分析:今天大盘收了一根缩量小阴线,早盘上攻到3350点,一度突破30日线压力,但由于3374点缺口上沿压力太大,而市场又缺乏带动指数的进攻核心,导致30日线得而复失,当前震荡市如逆水行舟,不上则下,所以早盘上攻无量支持后开始回踩,大盘连续跌破20日、60日均线两道关口,目前市场多空分岐较大,若无金融等权重板块助力是无法形成有效进攻,不过回落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因为5日线上穿10日线并且逐步上移将对指数形成有效支撑,预计节前大概率是震荡走势,蓄力为主,等节后国联证券复盘、节后资金回归形成合力带动指数向上冲关。


量能分析:今天两市成交量为7551亿,较上个交易日减少了10%,主要是上证指数萎缩了17%,而创业板今天成交量2226亿较上一个交易日也萎缩了10%,北向资金今天全面流出,沪股通流出24.1亿,深股通流出24亿,在上周持续大幅流入后今天出现分歧,资金不能放大而且出现萎缩导致上周五的阳线没有持续性,不过缩量调整为良性回踩,从量能来分析主力并没有完全退出市场,更多的是调仓换股趋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