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大原因引发午后跳水,下周机会曝光!

2020-10-30 17:43阅读:
市场点评:周五两市小幅高开,而后出现了一波回踩,白酒、保险、医药、疫苗等白马股出现杀跌,而科技、新能源车、光伏反弹带动了指数反弹,热点出现快速轮转,而市场一直都是震荡修复走势,不过午后风云突变,各大指数出现当边杀跌,市场亏钱效应明显,科技、新能源冲高回落,而白马股杀跌更是惨不忍睹,那么为什么指数午后会出现毫无抵抗的恐惧性的跳水杀跌呢?坤阳认为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


第一、白马股是杀跌的祸首,基金大幅抛压白马一方面是调仓换股,另一方面是年底基金排名战使得资金都谨慎,抛压大过承接导致白马一个个闪崩,最终带动指数跳水。


第二、外围美期指、港股杀跌将回暖的市场再度带崩,A股一向跟风外围,所以午后跳水也是受到了外围杀跌的影响。


第三、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56.73亿元,此前连续两日净买入今天迅速卖出,北向资金一向是内资的风向标,而他们跳水必然带动内资砸盘,导致午后市场出现踩踏性的大跳水。


第四、聚杰微纤、新余国科、天山生物等一批人气股纷纷大跌,引发了高位股亏钱效应,吓退了增量资金,而人气股杀跌引发了高位股砸盘,导致市场情绪回到冰点,指数加速跳水。


板块分析:今天所有板块全部收绿,而较为抗跌的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为主的会议提及方向,同时也是大资金调仓换股的方向,今天科技股是情绪回暖点,但是无奈受到了指数下跌的影响,但是下周市场反弹,科技股有望再度雄起,先企稳的会先爆发,所以下周科技股方向是重要的抄底方向,而白酒、保险、医药、疫苗、银行、数字货币、环保、券商领跌,基本都是蓝筹和白马,市场到底的一大信号就是白马优质股补跌,因为按照逻辑来看,先是跌垃圾股、题材股,最后是跌白马,也就是说白马股补跌往往是指数杀跌的尾声,而市场重新洗牌后将迎来新生机!


技术分析:大盘收
了一根放量中阴线,由于此前都是无量反弹阳线,而今天指数无法突破10日、20日、30日线的粘合压力区,所以午后跳水出来一根中阴线反包了此前的三连阳,再次跌破五日线,但是今天放量杀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而指数当前处于大箱体的下轨位置,和此前的大级别低点3202点形成共振,目前来到了中长期震荡箱体下沿支撑,KDJ死叉之后继续向下发散,即将进入超卖区,MACD指标依旧在零轴附近粘合,而下周惯性回踩后将进入抄底区域,最好的抄底位置就是3203点附近,二次探底后底部将更加牢固,所以下周回踩到3203点附近的强支撑位后就会开启反弹。


量能分析:今天两市成交量为8708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11%,而创业板成交量为2754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3.9%,今天是当边杀跌的量能,可以看出主板放量杀跌的力度比创业板要大,因为市场主要杀的是金融和白马,而出来的资金目前回流科技股方向,所以坤阳认为科技股是未来炒作的重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