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尾盘跳水原因曝光,明日关注两大机会!

2021-02-23 18:11阅读:
市场点评:今天两市全线低开,而后早盘上演了V型反弹,大盘在金融和军工、白酒的反弹带动下翻红,盘中一度收复了5日线,但是好景不长,尾盘各大指数都出现了大跳水走势,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个股明显的跌多涨少、情绪很弱,再加上昨天高潮的有色、化工方向今天大幅分化,部分资金开始抢跑,而农业板块也是一日游走势今天全面被闷杀,中小创没有其他的核心主线,市场切换到低位顺周期的银行、保险反弹也没有资金跟风,所以指数与量能背离后尾盘出现了频频跳水,最终各大指数都收跌。


目前来看,资金频繁的抛弃抱团品种,围绕顺周期方向以及未来3月份即将开展的两会方向布局,而总体炒作的风格是属于高低位切换态势,我认为顺周期基本都轮转了一遍,接下来最有望接力走强的方向我认为是科技,目前科技属于默默的修复整体趋势,为将来爆发做铺垫,而科技轮转完后,化工依然会有二波机会,所以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看好顺周期这个大方向,然后在细分板块中做低吸高抛的跷跷板轮动即可。


技术分析:今天大盘收了一根带长上影的假阳线,盘中一度反弹收复了5日线,但是尾盘指数跳水使得5日线得而复失,下方10日线上穿20日线及30日线形成有效金叉给予指数支撑,但是目前指数的位置和10日线还是有所偏离,再加上今天量价背离后明日大概率要回踩10日线来确定有效支撑,下方多条均线依然还是有效排列,3600点是当前大盘指数的强支撑位置,预计指数回踩10日线后会开始反弹,市场短期消化压力也是为后面突破3731点创新高做铺垫的,市场近期都是围绕沪强创弱在走,所以技术上大盘中期趋势仍然有上升空间。


量能分析:今天两市的成交量为10215亿,再次达到了万亿级别,但是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2934亿大幅萎缩了26%,创业板今天的成交量为1643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的2199亿大幅萎缩了33%,显然在昨天放量中阴线杀跌后市场情绪还是很弱,场外资金依然观望居多,而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9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45亿元,从各路资金的走势来看,明显资金从绩优白马出来流入了顺周期,而创业
板成为资金抛弃的对象,主板成为了各路资金的博弈聚集地,所以短期重点是关注主板中上升趋势的方向及筛选优质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