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放量拉升,反弹一触即发!

2021-05-10 18:58阅读:
沪指终结下跌,在逼近3400点处再一次迎来探底回升, 收出火箭点火启动形态。在经过持续震荡之后,两市很多个股已经跌出深坑,布局机会逐渐露出。反弹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今日市场走势有两大积极的信号。第一,就是沪指的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趋势,尤其是今日放量探底回升,说明资金买入意愿明显增强,市场交投开始活跃。黎明前的蓄势,只待旭日东升!第二北上资金全天大幅买入,截止收盘净流入70亿,较与前两个交易日的净买入额度,陡然提升。外资为何在大盘探底回升之际,大幅加仓A股?北上资金被誉为“聪明钱”,在这时候加仓,股友们觉得是加仓还是抬轿。坤阳认为加仓的概率明显。


从板块趋势来看,跌的最惨的就是券商了。在“江湖上”券商一直被誉为牛市的风向标,而如今却与大盘走势截然相反,被股友们亲切的成为熊市风向标。板块中多数个股的股价持续下跌,有一部分的股价回到了2018与2019年启动时的低点位置附近,这样的下跌对于持有的股友,杀伤力还是很大的。不过大家也不用灰心,股市万古不变的规律,大部分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券商经过大幅杀跌后,大概率进入震荡筑底。一旦低位横盘,便是分批建仓的好时机。


目前较为活跃的还是周期板块,短期这种活跃大概率有望延续。尤其是全球涨价较为明显的大宗商品概率涉及到的品种,有色、煤炭受益明显。其次就是碳中和持续推进受益的化工、钢铁等。后市行情何时启动,坤阳认为主要关注两个方向;一是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何时走强;二是以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何时重回风口。因为这两个方向未来的价值是看得见的。欢迎关注坤阳股道财经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