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金融熄火,接下来买什么?

2021-05-17 18:30阅读:
三大股指再一次全线上涨,以白酒为主的抱团股发力,强了指数弱了小盘股。看似强势的两市,大部分题材股走弱。说明市场参与资金有限,不能带动市场普涨。上周五强势的大金融全线分化,保险、券商均回踩居前。行业板块仅6家上涨,医疗、港口、食品涨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热点切换频繁,没有连续性,参与难打较大。因此避免追涨杀跌,基本面稳定,符合趋势的个股耐心等待。


从行业板块来看,以券商指数为例。在上周五放量阳线后,没有再创新高,在60日均线附近受阻,说明主力资金还未有到大幅拉升这一方向之时,后市可关注回踩的幅度和位置,个股方面分化关注,重点关注股价震荡,筹码中心不下移的趋势机会。另外,科技股频频异动,说明部分资金开始关注这一超跌方向,后市可留意超跌后,基本面稳定,处在底部震荡筑底或右侧放量形成突破趋势的个股机会。


A股从注册制开始试点试行以来,上市数量越来越多,结构震荡行情增多,普涨行情很难再现。因此市场分化迹象明显,迎来了不同的机会。一是以抱团股为首的上升趋势波段机会。二是以题材股为首的超跌低吸波段机会。


在去年抱团股单边上涨之时,三大股指频创新高,然而低位题材股,屡创新低。一边是长出来的机会与风险;一边是跌出来的机会。超跌之后,很多题材个股的股价再一次到了相对历史底部,潜伏机会不知不觉跌了出来。目前在关注低位题材股的时候,可从概念、股东持仓、业绩等不同角度评估,选出自己擅长的行业或趋势。欢迎关注坤阳股道财经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