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延续震荡,题材主线行情掘金!

2021-05-18 17:24阅读:
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仅沪指小幅收涨,深成指与创业板均收跌。以周期为主的板块较为强势,石油、军工、有色、钢铁等涨幅居前。行业板块虽然涨多跌少,但从全天的盘面来看,两市个股多数相对较弱,热点散乱。如是追涨操作的后市空间大概率有限,操作难度加大。不如静下心耐心关注熟悉标的的低吸机会。策略上,可关注5日线的支撑,不破位耐心等待即可。


行业板块趋势来看,通货膨胀利好的石油板块,近期走势不错,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均处在右侧交易中。尤其是中国石油,难得一见的连续上涨。其余周期板块,有色、钢铁、煤炭可波段把握机会。券商板块盘中异动拉升2次,尤其是早盘快速冲高,随后就泄了。还好早盘坤阳及时提醒,谨慎追涨,避免追涨被套。从技术形态趋势来看,冲高回落,未能有效突破60日均线。说明两点,一是上方压力位较重;二是此处的抛压盘较多。坤阳认为券商还是关注后市低吸机会,这一板块远未到启动之时。


在上周中医药板块因突发利好,全线上涨之后,坤阳在股评中分析,后市连续性有待考验,需要关注回踩低吸即可。目前来看,这一策略是符合的。从重要的板块的趋势来看,近期量价齐升,向上突破长周期均线后,保持上升趋势。多数个股的趋势进入右侧交易,可以积极关注右侧量价齐升个股的机会,尤其是处在相对底部的个股。


总体来看,以题材为主线的结构行情,依然在延续。超跌之后,在低位形成筑底或右侧开始放量的可重点留意。大盘重点关注3500点的整数关口,支撑有效性。欢迎关注坤阳股道财经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