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弱势情绪下的对应策略

2021-07-29 09:08阅读:
新闻解读:1、我国吸入新冠疫苗临床数据获权威认可、全球首个。据报道,近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领衔研制的雾化吸入用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传染病》发表临床研究数据,这也是全球首个公开发表的新冠疫苗黏膜免疫临床试验结果。研究结果显示,雾化吸入接种疫苗安全性好,无肌肉注射局部不良反应。雾化吸入只需要使用1/5剂肌肉注射用的剂量,细胞免疫反应水平就可以与1剂肌肉注射相当。肌肉注射后采用雾化吸入加强免疫可产生高水平中和抗体。


坤阳解读:雾化自然比扎针好,同时用量又少,当然如果抵抗病毒更全面那就更好了,毕竟,这次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的变异病毒,注射疫苗也没有抵抗住。现在也是波机多个地方,疫苗疫情题材预计会受资金关注。相关个股:康希诺-U(688185)、维力医疗(603309)等。


2、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建立生猪逆周期调控机制。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产能的措施,促进保供稳价增强猪肉安全供应保障能力。


坤阳解读:猪肉去年是涨疯了,今年是跌疯了,跌的大家都不养了,也是国家开始想办法(减少限制,提供贷款,给与补跌救助等)支持了,也是体现了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原理。相关部门频频发声,多措并举稳猪价。短期内生猪价格将处于震荡调整状态。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来临之际,猪价有望温和反弹。相关个股: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等。


3、终端应用规模持续增长、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攀新高。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28日发布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35.34亿平方英寸,超越上一季的历史纪录,再攀新高,同比提高12%。由于受到多种终端应用的推动,需求强劲增长,12英寸及8英寸晶圆应用供给持续吃紧。


坤阳解读:半导体上市公司的投资已经过第一阶段预期提升和第二阶段订单与产
能确认,现处于第三阶段业绩兑现的时点,行业呈现“弱供给-低库存-强需求-满产能”的格局,盈利能力显著改善。不过这个方向,高位股短期还是要提防补跌。相关个股:立昂微(605358)、闻泰科技(600745)、石英股份(603688)等。


行情研判:昨日指数是震荡行情,个股补跌明显,题材是喝酒吃药先反弹,芯片等科技股继续强势,5g题材低位被挖掘。外资昨日态度转变开始积极流入。外围是涨多跌少,也有利于我们稳定情绪。大跌之后市场情绪依然很弱,继续反弹无量状态。这样的弱势情绪下,操作谨慎保守些,看好日内分时均线做日内t为主,同时做t降低预期,才容易成功。技术上,日线,120分钟指标都是低位钝化,60、30、15分钟指标是同步弱多。综合看,今日还有弱反弹需求,今日反弹一重点看情绪恢复,二看反弹量的配合,三看对120分钟,日线级别指标的传导有效性。沪指今日压力3400-3425点,支撑3340-3320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