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所不能》发糖与虐心齐飞,燃血和爽目并重

2019-06-04 12:35阅读:
《无所不能》发糖与虐心齐飞,燃血和爽目并重 凄美的爱情悲剧、残酷的黑暗现实、痛快的完美复仇,如此三合一的内容,确保6月5日上映的《无所不能》发糖与虐心齐飞、燃血和爽目并重。而在电影这件事上,世人真的没有资格嘲笑印度。因为宝莱坞电影总是敢于直面印度现实的阴暗面。具体到《无所不能》而言,就是借由一对盲人夫妻的不幸遭遇,揭露印度一系列广为诟病的社会问题。尽管影史上不乏正义缺席之下的“私刑”影片,但这个盲人丈夫以暴制暴的高智商复仇,却使观者觉得十分解气,拍手称快。
故事起始是浪漫主义。相貌俊朗的罗汉虽然眼睛失明,但嗅觉、听觉、触觉皆灵敏,能够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自理,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在相亲中与美貌盲女苏普丽雅语言投机。从相识相伴到相恋相爱,一场场载歌载舞的唱跳不但悦耳悦目,还悦心悦意,体现一对盲人情侣的感情升温与情投意合。而罗汉聪明又活泼的性格、苏普丽雅善良又温柔的气质得以尽显。走进婚姻殿堂的他们,憧憬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想不到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却戛然而止。
《无所不能》发糖与虐心齐飞,燃血和爽目并重

当剧情过了半小时之后,影片显露出了它的现实主义底色。两个恶棍阿密特和瓦西姆对盲妻造成伤害。当小夫妻向警察投诉时,等待他们的不是罪犯绳之于法,反而是中途被绑架关押了24小时,让罪案取证胎死腹中。这一切皆因阿密特有当社区议员的哥哥来撑腰。夫妻俩被抛入大海,拼命挣扎求生的一幕很具象征意义,揭示着不良势力的兴风作浪之下,无权无势无钱的小人物身如浮萍、命若蜉蝣。而逍遥法外的两恶棍有恃无恐,对苏普丽雅造成二次伤害,悲愤的她悬梁自尽。盲妻那悬起的尸身,控诉着女性尊严被无情践踏。盲夫那泪水纵横的面庞,注解他的人生被现实所击碎。而议员在灵堂对罗汉所说的话语,居然是毫不知耻地道出其弟施暴的正当合理,听起来不禁出离愤怒。
故事的后段,罗汉高智商的完美复仇,不仅是批判现实主义的彰显,也是对英雄主义的诠释。盲丈夫以自己的声音技能为武器,运用智慧巧设连环计,大玩局中布局,以一己之力对抗黑暗法则,把不良势力玩弄于股掌之上。整个复仇过程,悬念迭起又惊心动魄,高燃情节层出不穷,充满戏剧张力,刺激荷尔蒙瞬间爆发。一个又一个反转调动观众的情绪,并以此制造一个又一个观影快感导演对细节的处理也相当精巧,让每一个环节都落到了实处。 《无所不能》发糖与虐心齐飞,燃血和爽目并重
高超的悬疑技法之下、缜密的逻辑结构之中,盲丈夫的反杀复仇很传奇,手段够狠够绝够犀利,瞧着够燃够爽够给力。看着一个个恶徒得到报应,实在是让人大呼过瘾。虽然恶人被惩治,结罗汉把妻子骨灰撒向大海的一幕,却叫人唏嘘不止、扎心不已。而无论是故事的精彩程度,还是电影所具备的社会意义,《无所不能》》都堪称是上乘之作。尤其在 针砭时弊的层面可得满分。这样的印度神片你会错过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