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

2019-09-13 15:37阅读: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
中秋节期间电影哪家强?《诛仙I》无疑现在票房走势最好。程小东这回不拍武侠拍仙侠,其执导的仙侠电影《诛仙I》,用极具东方意境的视觉画面,让观众感受到了久违的中国式想象力。影片在剧情结构、立意表达、思想内涵等方面,均对原著的核心主题进行了更深一层、更高一阶的升华,可谓是更具当代思考的全新创作。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影片将古装玄幻、精彩武打等元素共冶于一炉,兼具娱乐性与观赏性。故事是以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气魄宏大的环境背
景、凌厉壮观的动作场面,给观者带来视觉震撼。庞大的世界观结构下,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既有大爱救世的热血情怀、也有恩怨难断的个人情感纠葛,且贯穿了正邪势力角逐较量。雄健恢弘的叙事里,一群仙美飘逸的年轻男女在磨难中感受着天地不仁,何为正道!这种何为天道沧桑的深远立意殊为难得。在对人物形象的刻画,则避免了平面化的善恶二元区分。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片中的张小凡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男孩,但在草庙村血屠之夜失去双亲后,一夕之间命运骤变。被青云门大竹峰收留,习得天音寺功法、偶获鬼王宗法器,资质鲁钝的平凡少年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佛、道、魔三修之人,卷入正邪两道的隐秘斗争,展开了一段与命运抗争的勇者传奇之旅。从七脉会武崭露头角,到知晓仇人叛出正道……张小凡的人生轨迹构成剧情发展的主要线索。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具体点说,影片就是将“青春”和“神话”两大元素与“新武侠”的题材相融合,并借助宏大唯美的实拍场景与精良的后期特效,显现饶有趣味的仙侠故事。而青春只要体现在张小凡的情窦初开。他与师姐田灵儿青梅竹马、形影不离,遂产生了青涩懵懂的暗恋。那张小凡与师兄林惊羽兄弟情深的互助友情,更有细腻的情节展示。可因正邪之间的隔阂,他们友谊的小船变得颠簸起来。张小凡与师父田不易的师徒情深,则极似现代的“亲子”关系。而灵猴小灰、贪吃的老犬大黄,皆是与张小凡心意相通的萌宠,它们的样子与行为,叫人忍俊不禁。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影片在内容和演员方面非常青春化。几个年轻演员与片中人物高度贴近的年龄和形象有助于对角色的演绎。“祺贵人”唐艺昕饰演田灵儿,刻画出人物的精灵古怪、烂漫无邪。“火箭少女101”孟美岐首演电影,担当碧瑶这个戏份不轻的角色,诠释鬼王之女的娇蛮率性、至情至性。“沥青”李沁变身陆雪琪,把青云门女学霸的清冷孤傲、坚忍独立,显现得极富层次感。作为影片主心骨张小凡兼具善良和邪魔气质。“有钱哥哥”肖战则将这一角色的感情真挚而偏激,性格坚韧而倔强,呈现的淋漓尽致。 《诛仙I》当仙剑世界的外衣包裹少年成长磨砺的内核综合来看,程小东把《诛仙I》拍得刚中带柔,韵味十足。在服道化上精益求精,力求展现大气磅礴的诛仙世界。而那反转不断、环环相扣的剧情则将多重悬念成功留到了最后。而在中秋节期间,这部仙侠片是一个不错的观影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