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作谜案》局里藏局、案中有案,高智商悬疑深度燃烧脑细胞

2019-10-25 22:58阅读:
《天作谜案》局里藏局、案中有案,高智商悬疑深度燃烧脑细胞 “有人利用真理获益,有人利用谎言,而我则利用巧合”。随着这句人物独白在字幕出现,《天作谜案》的故事落下帷幕。这绝对是一个高质量的印度电影,既没有歌舞与爱情来点缀,更无批判社会不公之处,完全是依靠纯粹的悬疑,来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性,引诱观者目不转睛地看着故事的发展。这疑云密布的案中有案、错综复杂的局里藏局,到底谁是凶手的谜团,直至最后一刻方才揭开。 《天作谜案》局里藏局、案中有案,高智商悬疑深度燃烧脑细胞繁华孟买一夜雨,谋杀谜案两宗出。影片的开篇颇有紧张气氛。滂沱大雨下,男人慌张的奔逃、警察忙乱的追捕,豪华寓所内一片狼藉,死亡律师陈尸客厅。正片开始后,警察德夫授命调查这起双重谋杀案。因涉及外籍人员,警方需在三日
内破案完结。帅气作家维克拉姆与美丽熟妇玛雅,分别作为犯罪嫌疑人接受他的审问。可是,两人彼此说对方是凶手,两人的证词也大相径庭,让案件真相为何犹如迷雾一般缠绕。

《天作谜案》局里藏局、案中有案,高智商悬疑深度燃烧脑细胞
下雨时画面阴黑,不下雨时画面阴郁,这两种色调在片中不时交替,皆在映衬着人心的难以捉摸。警察希望在对疑犯的讯问中,抽丝破茧来找到真凶。两个疑犯一个背负杀妻之嫌,一个拥有害夫之疑,都会有不可告人之秘,令破案屡屡陷入僵局。随着剧情推进,更多预想不到浮出水面。妻子凯瑟琳死前,作家同她发生过激烈争吵,两人为何产生争执。丈夫谢加遇害前,熟妇外遇出轨之事被其发觉,那律师情夫恰在案发现场。某个老爸的愤怒控诉,又显现作家同一个少女的自杀,有着一定的因果联系。而两个作案嫌疑人又变成三个疑似犯罪者。他们三种不同的回忆,和各执一词的说法,让案件真相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天作谜案》局里藏局、案中有案,高智商悬疑深度燃烧脑细胞其实影片是由三个案件环环相扣。妻子之死、丈夫之亡、女孩自杀,存在着密切的关联。依靠警察同疑犯们在牢房内逐次单聊,来对案件进行层层推理。每一次当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去说陈述自己在案发现场的经历,使得故事有着类似“罗生门”的叙事结构。而真假难辨的证词,又牵扯出许多暗藏的隐秘。撕碎的照片、没泥的皮鞋,还有疑犯情绪的变化……警察的分析则是根据细节、时间、天气、合理性等等方面,一次次做出不同的判断。而结合大开脑洞的剧情,影片在摄影上无时无刻不营造着悬疑气氛,人物真实情绪与演戏假象尽在镜头变换的不言之中。 《天作谜案》局里藏局、案中有案,高智商悬疑深度燃烧脑细胞影片神就神在故事在不断反转,而且每一次反转都在推翻以前认定的剧情实锤,让故事持续向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终极高潮挺进。直至结局来临时,逍遥法外的真凶讲述自己作案的过程,观者方才恍然大悟。整个影片在细节把控上十分到位。从场景布置到情节编排、从气氛营造到演员表演,每个环节处理都经得起推敲,因此才能让故事按照“三整一律”的戏剧结构,而显得反转不停、高潮迭起。这样烧脑无比的高智商的悬疑佳片,绝对可以深度燃烧你的脑细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