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开放日张文钊专访,适应情况良好全力以赴会将每场比赛当成决赛一样看待

2016-08-19 10:13阅读:
恒大开放日张文钊专访,适应情况良好全力以赴会将每场比赛当成决赛一样看待
(本文所有照片由摄影师冯嘉安提供)
恒大开放日张文钊专访,适应情况良好全力以赴会将每场比赛当成决赛一样看待
8月的恒大里水基地开放日,乌云笼罩的阴天气候如期而至,幸好期间只下了几分钟小雨,并没有影响球队正常的训练备战。然而无论怎样的气候环境,都抵挡不住球迷朋友们高涨的热情,大家依然从各地蜂拥而至,为了能够与自己心爱的球员有近距离接触。当然,恒大队受伤病困扰近况不佳,已三场不胜,面对周六即将开打的新一轮联赛,球员也需要一种鼓励和支持重塑自信。此时举行开放日,正好迎合各方需求,可谓一举两得,恒大俱乐部继续在细节的处理运营上做足功夫。

正式的下场地训练从630开始,简单热身后便开始固有的有球分组对抗。因为距离足协杯半决赛仅隔一天,因此
参加了这场对决的主力首发球员并没有参与分组对抗,而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便依次提前离开训练场。实际上这也是斯帅固有的处理手段,相信就是想让他们更好的储备体能,应对下一场对决。而上场比赛的替补及其他球员则照常进行分组对抗训练,一直练到近8点才结束。开放日这天的训练和过往相比变化不大,以赛后恢复性训练的内容为主,主帅斯科拉里亲历亲为,并在入场时给一众球迷签名,看来巴西老头并没有因为近期三场不胜而变得焦躁不安或特别严肃,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这一次给大家例行奉上的球员专访,是二次转会加盟球队的新人张文钊。希望通过简短的访谈,可以让大家更加了解这名边路悍将的特点以及近况。
恒大开放日张文钊专访,适应情况良好全力以赴会将每场比赛当成决赛一样看待

鸣(大佬鸣):来广州有一段时间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适应得如何?觉得广州怎样?
钊(张文钊):除了天气太热以外,没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以前我在广东待过7年时间,对这边的情况算是比较了解了。再回来主要就是适应一下严热的天气,其他没有任何问题。

鸣:谈谈自己融入恒大队的状况吧,包括战术体系,与队友互动等等,自己融入的如何?这是一个怎样的团队?和你来之前想的一样吗?
钊:恒大这个团队非常强大,无论外援、内援还是主帅,都是最优秀的,因此很开心可以来到这样的团队。至于融入,我觉得并不是难事,因为队中有很多以前的队友,有小时候一起踢球的国青、国少的队友,大家不仅不陌生,而且很多都是非常熟悉的,因此融入没有任何问题。做好自己,相信很快便能完全融入其中。这是一支极富荣誉感的球队,拿了很多冠军,这个球队很强大,这个印象也的确是事实呈现在大家眼前。

鸣:在球迷心中你是边路好手,突破、内切、传中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也是球队目前需要的,你觉得自己应如何调整才能更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斯帅在平时对你有特别的安排吗?
钊:实际上恒大队一路以来都是保持自己的风格,都有属于自己的打法,不管谁上、谁在踢、换谁出场,都是一样的,就是要按照教练的要求部署去完成。在此基础上尽力发挥自己的特点,我觉得就可以了,这方面并不需要想太多。斯帅并没有给我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就是按照整体要求、位置要求、既定方针去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

鸣:谈谈竞争吧。这个球队竞争非常激烈,在你的位置上同样也是多人竞争,如何看待这一切?对自己有信心吗?
钊:哪里都有竞争!当然,恒大队的竞争是比较激烈的,很正常,其实有这样的良性竞争非常好,能够促进大家的竞技状态,
包括对上场比赛的欲望,对大家来讲都是一件好事,我十分享受这样的良性竞争。在一个地方倘若没有竞争,太过安逸,是不会有进步的。

鸣:平国安、负申花、平富力,三场不胜,球队近况一般,这里也跟不断涌现的伤病有关,主帅及你个人,有哪方面的调整?
钊:其实这是正常现象,本来在足球的世界里赢球、平球、输球都是会出现的结果,没有一支球队一直在赢球,之前我们状态一直都很好,就像你所说,后来不断出现的伤病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前段时间对很多球员而言比赛确实有些多,包括国家队的,足协杯的,联赛的……多线作战,球员难免疲劳,加上广州天气那么热,对球员体能消耗过大,这些都很正常。不过这也是给我们提了一个醒,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实际上这场球下来我们也挺艰苦的,感觉我们踢得还行,就是运气差了一点,有些遗憾。

鸣:球队今年目标是夺得国内双冠,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后,送给对手2个客场进球,这也意味着越秀山的比赛会更加艰难,有信心拿下吗?如何看待最后夺取双冠的目标?
钊:当然有信心!我觉得很简单,每项赛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冠军,不仅仅是足协杯、联赛,我们还希望明年的亚冠我们能够拿到冠军,我们始终坚守一个原则,每场比赛都会当成决赛去踢,只要坚守这个原则,为了目标拼尽全力,相信最后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专访心得:很感谢张文钊在训练后能接受笔者的专访,而且畅聊了近况及心声,让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这名新加入球队的悍将的情况。从言语中既能感受到文钊的踏实,也能体会到他的一种进取及不服输的劲头。然而谈及竞争,似乎每一名恒大球员都能保持高度一致的论调,看来进入这个团队,所有人都会感同身受。还有就是对冠军的渴望,斯帅的风格看来已经能够感染队中每一名球员了。祝福张文钊,希望他在恒大队的职业生涯越来越好,未来对球队的贡献越来越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