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荒唐裁决不是针对中国只为眷顾美国,更为关键的是国际田联接下来要“麻烦了”

2016-08-20 08:51阅读:
荒唐裁决不是针对中国只为眷顾美国,更为关键的是国际田联接下来要“麻烦了”
荒唐裁决不是针对中国只为眷顾美国,更为关键的是国际田联接下来要“麻烦了”
“里约没有不可能!”这句话真是对这次奥运会的一个最佳诠释,经过这些日子的守候,大家看到了太多不可思议的画面。当然,其中有一些是经典的积极的充满正能量的,比如中国女排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兼东道主巴西女排,创造历史打进最后决赛;而有一些则让人瞠目结舌,不敢相信竟然会有这番景象上演……之前的游泳赛场或许有一些争议,但笔者认为迄今为止,还是田径赛场美国队接力重赛这一幕,最让人惊诧!

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美国完成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重赛,在这场比赛中,他们没有任何对手,只有自己在空荡荡的田径赛场上,完成了自己的“晋级赛”。众所周知,单独重赛的例子,在接力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从国际田联的规则也找不到任何理论依据,因此,这场比赛必将成为载入史册的一战,或许要等到很多年
以后,这场比赛所产生的效应,仍然会显得那么特别而意义重大。

这件奇葩的事情之所以引发中国舆论的一片哗然,当然因为跟咱的切身利益有关。决赛只有8个名额,美国重赛晋级后,原本以预赛第八名进入决赛的中国女队变成了第九名,被生生地挤了出来。尽管中国队立即进行申诉,而且在第一次被驳回后立马进行了第二次,且都有理有据,可惜仲裁委员会最终不予接纳,然而依据规则,两次申诉被驳回后,中国队将不能继续申诉或请求裁决,因此最终的结果已不可逆转。

不少人惊呼,“中国队又被黑了!”笔者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毕竟对于女子接力而言,能够进决赛本就是一次突破,难能可贵,如今以这种荒唐的形式被美国取而代之,姑娘们为此付出的努力付之东流,的确让人接受不了。不过冷静下来想一想,实际上仲裁委员会并非有意针对中国队,事实上是刚碰巧咱在第八名这个尴尬的位置上,因此才会有这样的遭遇。这种史无前例,甚至违背奥林匹克公平竞赛原则的荒唐一幕上演,笔者认为并非针对中国队,而很明显是眷顾美国队的行为。事实上谁在第八的位置上,都将成为那个倒霉的人,都将被取代!

其实大家也不需要为中国女队太过惋惜,这次没进决赛看似是运气使然,说到底还是咱自己实力不够过硬,倘若能像男队一样有小组前三包进决赛的能力,还担心什么争议判罚呢?因此姑娘们与其在这里悔恨遗憾,还不如沉下心来继续苦练,里约奥运不能进决赛又怎样?不能重赛,并不代表不能重来!只要努力,下一届东京奥运咱凭借硬实力跻身决赛,那样更让人觉得扬眉吐气。

一个队在一个场地独自比赛的“笑话”出现了。且不说最后这枚金牌是否能归属受益方美国,对国际田联而言,这种史无前例所将造成的“后患无穷”,不知道他们意识到了没有?在笔者看来,有了这样的一次荒唐的开始,国际田联在未来举办各项大赛时倘若遇到类似情况,极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烦心事——所有的受害方都会以里约奥运美国队的重赛为例子进行申诉,并同样希望得此优厚待遇,那么届时国际田联难道所有都通过吗?一视同仁,田径接力比赛以后会一团糟;全部否决或只让部分通过,会被人指责“搞特殊”,甚至会被人恶意举报由此相关联的一系列问题……这样发展下去,国际田联只能焦头烂额!不明确规则,有更多的苦头等着他们吃!

里约奥运最终只会成为奥运史上一次节点,而由于眷顾美国队而引发的不良效应,才是真正的大麻烦,相信将困扰国际田联,甚至田径运动一段时间……还有啥好说呢?希望类似这样的荒唐事,在充满可能的里约奥运,越少越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