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有分量的一次历史性摘铜,冯珊珊为中国高尔夫实现又一里程碑

2016-08-21 11:24阅读:
最有分量的一次历史性摘铜,冯珊珊为中国高尔夫实现又一里程碑
最有分量的一次历史性摘铜,冯珊珊为中国高尔夫实现又一里程碑

里约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20日落下帷幕27岁姑娘冯珊珊以总成绩274杆(-10)斩获铜牌,成为首位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韩国名将朴仁妃以总成绩268杆(-16)杆,获得女子高尔夫自1900年以来的首枚奥运
金牌。世界第一、新西兰19岁少女高宝璟凭借最后一洞捉鸟,以一杆之差领先冯珊珊夺得银牌。

冯珊珊与银牌擦肩 铜牌亦创历史
最后一轮,冯珊珊一度与朴仁妃的差距缩小至3杆,但是前9洞过后,朴仁妃一杆未丢,低于标准杆15杆,夺金基本无悬念,比赛由此变为银牌和铜牌之争。
冯珊珊开局就吞下柏忌,此后连续保帕,凭借7号洞、9号洞成功抓鸟,以-9杆升至并列第二。10号洞是5杆洞,冯珊珊再度抓鸟成功,升至单独排名第二。但此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宝璟慢慢追赶上来,在16号洞收获小鸟球,以-10杆和冯珊珊并列排名第二位。
关键的18号洞,冯珊珊保帕成功,而高宝璟凭借小鸟推打破与冯珊珊之间的僵局,以总成绩273杆(-11),一杆之差领先冯珊珊夺得银牌。
冯珊珊在赛前为中国队许下了一个心愿:四名选手(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获得一枚奖牌,她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再度为中国高尔夫写下新的历史,继2012年为中国夺得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冠军之后,现在又为中国赢下首枚奥运高尔夫奖牌。
林希妤第三轮打出女子奥运高尔夫的第一个一杆进洞,最后一轮也打出了四天以来的第一个六字头:69杆。她以289杆(+5)获得单独第38名。2011年观澜湖费度亚洲杯总决赛组别亚军、中国香港选手陈芷澄是唯一拥有奥运参赛资格的业余选手,同样打出69杆288杆(+4)列单独第37名。美国队虽然派出三名选手,却没有获得一枚奖牌。

中国高尔夫又一里程碑
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认为,冯珊珊的奖牌是中国高尔夫球的胜利,具有历史意义,在高尔夫球时隔百年多时间回归奥运大家庭的首届奥运会上,冯珊珊站上领奖台,完成了中国高尔夫球的梦想,这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带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特别是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
冯珊珊赛前曾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改变国人对高尔夫球的误区,更坦言为了参加奥运,不在意损失的美巡赛奖金。“奥运会可以让中国高尔夫出现在大众平台上,可以借助这一次机会让更多人看到高尔夫运动。”
的确,让高尔夫为国内大众所认识、接受,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作为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自成立20余年来便不遗余力地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平民化、大众化,包括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向16岁以下的青少年免费开放三片场地,为国家高尔夫队提供冬训基地、支持国家队的培训,连续举办13届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让更多高球爱好者了再其中。
怀着将中国高尔夫推向世界、为中国培养明日之星的宏愿,观澜湖承办了一系列国际顶级赛事,吸引到当今世界最优秀、最有潜力的高尔夫选手参赛。如本届奥运会的高尔夫男、女前三名选手,与中国、与观澜湖的缘分要追溯到十年前。
新科男子冠军贾斯汀·罗斯不光是观澜湖12大锦标赛球场的13位设计师之一,也是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个人职业、团体双料冠军,以及罗斯vs保尔特比洞争霸赛的冠军得主。
男子亚军斯滕森曾在2008年代表瑞典队实现大逆转夺得观澜湖世界杯冠军,而季军库查尔则代表美国队夺得2011年观澜湖世界杯冠军。2012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上,库查尔夺走职业组个人冠军,并与好莱坞影星加西亚合作斩获团体冠军。
女子冠军朴仁妃曾在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得1次个人冠军、3次团体冠军。女子亚军高宝璟于2012年参加世界女子锦标赛时年仅14岁,而现在,她已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本届奥运女子季军、屡屡改写中国高尔夫历史的冯珊珊则在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一举斩获个人职业和团体双料冠军。这是她转职业以来在中国本土赢下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女子欧巡赛首次有中国球手捧杯。在海口观澜湖收获的这个宝贵冠军让她带着更大的自信走向国际赛场,并实现2012赛季的完美收杆、个人职业生涯的腾飞——3个月后,冯珊珊在LPGA锦标赛上夺冠,成为中国内地问鼎大满贯冠军第一人。当年,“国宝姗”除了在美巡、欧巡实现零的突破,还在日巡赛场一举拿下三个冠军,可谓是在女子高坛三大赛场全面开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