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坛名宿吴坪枫亲临现场力挺李铁幼儿足球挑战赛,精妙诠释“足球从娃娃抓起”理念切实为中国足球未来助

2016-08-22 09:57阅读:
足坛名宿吴坪枫亲临现场力挺李铁幼儿足球挑战赛,精妙诠释“足球从娃娃抓起”理念切实为中国足球未来助力
(本文所有照片由摄影师冯嘉安提供)
足坛名宿吴坪枫亲临现场力挺李铁幼儿足球挑战赛,精妙诠释“足球从娃娃抓起”理念切实为中国足球未来助
里约奥运会胜利闭幕,在国人纷纷为女排奇迹般夺冠而喝彩、为主帅郎平点赞的同时,大家也不得不反思,作为三大球中的独苗,我们除了女排真的没有其他任何一项可以在世界竞技体育大舞台上傲视群雄的了:女足、女篮还算有一点竞争力;男篮再差好歹也算打进了奥运会;而男排、男足呢?一心想要成为体育强国,却连去的资格都没有,真是悲催啊!特别是男足,在眼下中国足球借势蓬勃发展之际,大家多希望咱的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能有所作为啊,只可惜现在的羸弱,正是在为过去的不重视买单,残酷的现实必须承受。而要想未来中国足球真正崛起,此时不努力培养好苗子,更待何时?

真正能在现实环境中觅得发展契机的人,通
常都是有抱负、有眼光的人。不可否认,仍然活跃在第一线的足球人李铁,在培养未来苗子上可以说找到并开辟了一条属于他自己的道路,那便是幼儿足球培训。“足球从娃娃抓起”,是铁哥奉行的原则,然而不断将这一理念付诸于行动并真正落到实处,是这些年他持续努力在做的事情。眼下在广州,一件幼儿足球盛事已成功上演。

2016BRI杯”仕伯特·李铁幼儿足球挑战赛广州赛区的比赛,于2016821日星期天在黄埔体育中心篮球馆成功举行。此次共有7所来自广东地区的幼儿园、共超过100名小队员参加了比赛。这些小队员,均是接受过一学期仕伯特李铁幼儿专业足球培训的孩子。此赛事旨在为各园所间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向家长们汇报、展示孩子们参加仕伯特专业培训后的训练成果。

从本文配图可以看到,小朋友们在绝对安全且专业的“独立场地”中进行比赛,每个人都很投入很愉悦甚至很享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笔者到来后也被这种氛围所感染,随即找来了铁哥的挚友、也是活动的负责人了解情况。通过录音回放大家可以回味整个过程,也可以了解李铁作为创始人的良苦用心。原来在培养小朋友对足球产生兴趣的同时,幼儿足球运动的发展还可以潜移默化培养更多的足球迷,对中国足球事业的普及与推动起到积极的作用。会有越来越多的大人和孩子爱上足球,无论从哪方面看,这都是好事。

活动期间,当然不会冷场。主办方请来了广东足坛名宿吴坪枫助阵,“黑仔”作为铁哥曾经共事的好友,一直保持着融洽的关系,此番欣然前往,可谓全力支持,不仅作为颁奖嘉宾给孩子们颁奖,也在现场对场地、设备、器械进行了体验,并与主办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通过与他的交流得知,坪枫这次来除了助力活动、力挺铁哥外,也是一次“取经”!毕竟在广东中山已把青训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矮脚虎足球俱乐部,也会涉及到幼儿足球培训的范畴,这一次过来,可以拿一些经验,回去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造福更多的孩子们。

通过专访录音回放,大家也能感知到坪枫对于“足球从娃娃抓起”这个理念的解读,很明显在这个层面他与铁哥达成了一致,也会不断切实出力,为实现这一理念而奋斗。

和大家分享一下现状,实际上现在国内青训体系更多是面向8岁以上的孩子进行足球培训,但这样会错过一些运动能力培养的敏感阶段。在足球发展更加先进的欧洲,他们在小孩子学会走路后,就开始进行足球有关的兴趣培训,让他们认识足球、喜欢足球,为日后足球职业培养积累苗子。创始人李铁想让4-6岁的孩子离开教室,在专业足球教练的指导下玩游戏、学技术、打比赛,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而且足球运动能够更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食量,降低生病几率。足球更重要的还是比赛,只一味的学习足球技术而不去比赛这一定是错误的。比赛可以让孩子们更好的建立团队意识,胜不骄败不馁,培养积极的价值观。由于都是4-6岁的孩子比赛,如果组织不当会造成意外伤害,所以我们格外注意,创造出全新模式在非常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比赛。而且为孩子制定出了更佳合理的赛制,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足球比赛中来。“足球从娃娃抓起”、“让中国足球腾飞”一直是李铁先生的心愿,他希望幼儿足球的普及能帮助孩子们在德智体得到更全面的发展,从而为中国足球崛起贡献绵薄之力。

“大健康、大体育”的概念语法被国人知晓、接受以及认可,本次挑战赛使用了最专业的人造拼装草,以及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专业足球充气气模场地,让孩子们在“零危险”的环境当中快乐地享受足球,拥抱健康!“一切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是主办方极力倡导,也是铁哥再三强调的,然而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何举动?还会在哪些层面切实让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希望?大家请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