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亚冠生死战——许胜、许平,不许败,恒大正常发挥定能出线,敢于求变是斯科拉里与广州队能否继续“命硬

2017-05-08 08:15阅读:
亚冠生死战——许胜,不许败,恒大正常发挥定能出线,敢于求变是斯科拉里与广州队能否继续“命硬”的关键
2017恒大亚冠前瞻6
亚冠生死战——许胜、许平,不许败,恒大正常发挥定能出线,敢于求变是斯科拉里与广州队能否继续“命硬
2017亚冠小组赛战至最后一轮,广州恒大5
9分排名所在的G组头名,而韩国水原三星积8分、日本川崎前锋积7分分列二、三位,实力最弱的香港东方仅积1已失去晋级的机会。最后一轮对决情况是,广州恒大将在5918:30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川崎前锋主场出战香港东方。由于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因此亚足联规定所有同组的球队将会在同一时间开球。

目前G组的出线形势相当清晰,中、日、韩三支球队争夺两个出线席位而由于彼此积分差距相当接近,三支球队均存有晋级的希望。虽然目前川崎前锋7分暂时排名第三,稍微落后,但考虑到最后一战他们在主场面对的是小组最弱的香港东方,只要顺利战胜对手,无论恒大与水之战结果如何,川崎将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因此,日本球队依然牢牢把握了出现的主动权!虽然香港东方在小组赛主场的比赛中曾经爆冷逼平过川崎,但此番欲想在川崎的主场再创奇迹,按双方的实力、重视程度以及战意而言,概率已经相当低了因此G组的焦点之战,也是关乎出线的最大悬念,实质上就是这场中韩大战。

生死之战——许胜,不许败,恒大会否重蹈国足命运?

看看目前的形势,广州恒大小组领先的位置相当微妙,实际上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获胜将锁定小组头名,失败将有可能连续两年止步亚冠小组赛。各种情况都可能发生,能不微妙吗?亚冠生死之战对恒大而言许胜,不许败然而回顾过往,在国足身上多次出现的打平即可出线但最终饮恨出局”的尴尬局面,是目前广州恒大同样需要面对的……

广州恒大会国足有着一样的结果吗?笔者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回顾广州恒大与水原三星小组首回合的交战情况,水主场两度领先,但两度恒大扳平,经历这样的大战后,从心理上广州恒大一点也不怵水原三星。而无论是综合实力还是亚冠经验上恒大无疑比水更有优势。此番更有主场之利,只要恒大发挥正常水准,理应获得小组出线。

虽然人们习惯将目前斯科拉里治下的广州恒大与2013年里皮麾下的那支恒大进行比较,得出拥有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亚冠射手榜前三位的超强攻击力和进球能力的恒大队无疑相比目前的这支恒大有一定优势的结论。但讲求实效不求华丽只求结果,是斯科拉里执教理念。如果说里皮时代的恒大是用犀利的进攻杀死对手的话,那么目前斯科拉里的恒大就是一支精打细算务实稳妥去赢球的模式。这是另一种足球理念的体现不能简单武断判断是对是错

当然这种实效性较强的务实作风,多少会遭到外界的一些非议与质疑,但毕竟拥有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年代的广州恒大已成过去,总是沉浸在过去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斯科拉里也不是里皮,两人无论从执教理念,到战术安排等环节均有明显的区别。要斯科拉里用里皮碾压式的方式杀死比赛悬念不仅不太可能实现,弄不好往往会事与愿违,起到反效果。倘若要求斯帅治下的广州恒大用最经济的方式晋级,恰恰正是斯科拉里的强项。说到底说破天就是一句话——结果最重要!事实上不论比赛过程的演绎是否符合球迷的期待,但保障恒大小组出线,相信斯科拉里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K联赛亚冠球队集体低迷,水原三星丧失出线主动权

历来亚冠成绩稳定的韩国K联赛球队却在2017的亚冠小组赛出人意料的集体低迷4支代表参加正赛的韩国球队,蔚山现代、FC首尔已经早早出局,剩下的是顶替全北现代出战的济州联队和水原三星还在苦苦挣扎。虽然目前济州联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前景还可以,但最后一轮如果不能主场战胜大阪钢巴,依然存在被淘汰的危险。而水原三星此役需作客广州恒大的魔鬼主场,欲想带走胜利,获得出线资格,具有相当大的难度当然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均有可能在场上发生,但理智看待一切,面对志在复仇雪耻广州恒大,水原爆冷客场赢球的几率相对而言还是非常

原本水原三星获有一定出线的主动权,实际上上一轮主场只要战胜或战平主要竞争对手川崎前锋,就可以与广州恒大双双提早出线。但水偏偏关键时刻掉链子,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战役,使川崎前锋起死回生之余,更把自己逼上必须战胜广州恒大才能出线的绝路。难道你寄望香港东方客场战胜川崎前锋吗?所以说水原基本已经失去出线主动权,但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敢于求变是斯科拉里与广州恒大能否继续“命硬”的关键

最近球迷中最多出现形容广州恒大和斯科拉里的,无疑是“命硬”这词。何解?实际上更多是质疑斯科拉里对广州恒大的主力阵容缺乏轮换所致。比赛场面不占优势,甚至有时还相当被动被对手压着踢但最终的结果往往能涉险过关……

其实对胜利的渴望与执着斯科拉里向来都是非常强烈的,而他也是如此要求队员的。略为功利足球理念一直是精打细算的斯帅固有的执教思路。不到万不得已,斯科拉里确实不轻易改变已经固定的主力阵容框架大家想想,倘若变得很厉害,那还是斯科拉里的球队吗?那还是有着大菲尔深深烙印的恒大队吗?然而从近期的比赛不难看出,为了扭转场上的不利局面,斯科拉里敢于临场改变,甚至排出424非常规冒险进取的搏杀阵型,而且也取得不错的效果……
坊间有广州恒大和斯科拉里“命硬”的感叹不足为奇,结果好实际上很重要。当然本轮亚冠主场面对水三星也是到了证实广州恒大是否真正“命硬”的关键一战如果输给水原三星,就意味着恒大连续两年从小组出局,倘若成真后果不堪设想相信大家也不愿意看到这一幕的发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