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琳芃200场的完美不仅仅是一脚爆射,恒大运转速率下降的“罪魁祸首”是啥?

2017-05-15 08:51阅读:
张琳芃200场的完美不仅仅是一脚爆射,恒大运转速率下降的“罪魁祸首”是啥?
张琳芃200场的完美不仅仅是一脚爆射,恒大运转速率下降的“罪魁祸首”是啥?
这或许是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但对广州恒大队、对主角张琳芃而言都非常重要!28岁生日那天,主场迎来亚冠出线生死战,球队最终如愿出线,寿星张琳芃作为主力居功至伟,只是缺少了进球,稍显遗憾……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该实现的完美终将会实现!仅仅过了几天,在客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张琳芃接应保利尼奥的助攻,用一脚技惊四座的爆射成功敲开对手球门,并且凭借这粒进球帮助球队1球小胜对手,继续巩固恒大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

毫无疑问,张琳芃是本场比赛恒大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也用这粒金子般的进球,给自己送上了一份
不算迟的生日礼物。对于一名职业球员而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球队的胜利,证明了自身的价值,相信这就是琳芃自己想要得到的最佳礼物。然而本场比赛对他来说还有一层更重要的意义,这是张琳芃加盟广州队以来代表恒大正赛出场的第200场比赛!在职业生涯如此重要的时刻,奉献了自己惊艳的进球,并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还有什么比这一切更完美的呢?

老天非常眷顾这位恒大的“带刀侍卫”。当然,所有的一切,都与张琳芃永不放弃的职业精神、拼搏到底的职业态度有着密切的关系。恭喜张琳芃,你的不懈努力与付出,换来了今天的成就,一切都是你应得的,实至名归,继续努力。

事实上,张琳芃的进球往往都非常惊艳,相信大家都忘不了那脚价值8000万的中场吊射,包括本场比赛接应横传后的小角度爆射挂网,每一个进球都让人难忘。张琳芃作为球队的右后卫,有这样一脚功夫,这正是他的价值所在。然而笔者更想说,对其而言这200场大战的完美,不仅仅只有这一脚惊为天人的爆射。或许很多朋友会忽略,这场胜利恒大队成功做到了比赛前瞻中提及的“零封对手”,这也是近期球队丢球较多的情况下通过积极调整换来的。当然,张琳芃作为右后卫对于整条防线的作用无可替代,能够成功“零封对手”,他同样功不可没!

不可否认,李学鹏的失误确实给了对手可乘之机,然而亚泰外援踢中门柱没有换来进球,幸运女神多少站在了恒大这边。不过与此同时也必须承认,广州队本场比赛在防线布防上更尽心尽力,的确想要扭转近期失球多的现实。特别在第二点的争夺上,在无球队员的保护上,比之前有进步,但仍不理想,仍有进步空间,斯科拉里还得继续努力,继续帮助球队调整防线状态。

本场比赛尽管恒大赢了亚泰,但看了过程的朋友都不难判断,在场面上球队依然没有占据很大优势,过程并不精彩,也没能做到强势压制对手。而近期常常被提到的恒大统治力下降的问题,依然在比赛中有所展现:或许最直观的反映就是球队运转的速率下降了!

当然,亚泰的客场从来就不好应对,这点无论球员和主帅都深有体会,“比赛前就想到了来长春这个客场比赛的困难性,因为过去从来没有在这里很容易地获胜过。今天比赛同样如此,两队踢得非常激烈……”加上这是一场雨战,场地湿滑造成球不好控制,这对主打地面传控的恒大而言有一定负面的影响,多多少少造成了球队运转起来的困局,最终难免导致速率下降。

这是一方面原因,但笔者认为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毕竟雨战的情况不会一直出现……或许在这其中,主力阵容框架结构长期保持不变状态,在持续经理魔鬼赛程考验、持续经历连续硬仗的洗礼后,不少主力球员身心俱疲,体能储备不足,竞技状态下滑,最终才会导致力不从心,导致球队运转速率下降。这才是最重要、最核心的原因所在。倘若这个“罪魁祸首”不根除,恒大队想必很难回到过往生龙活虎、硬吃对手的状态。这里主帅斯科拉里轮换较少自然是引发的原因之一,但以稳定著称的大菲尔就是这样的执教理念,现在他依然掌控球队,因此就不要奢望其可以轻易改变其多年的执教理念。或许球员层面更多、更主动、更积极的进行自我调整,才是尽快度过难关的正道。

魔鬼赛程还在继续,接下来连续三个主场都不好应对,特别是亚冠淘汰赛迎战鹿岛鹿角的比赛,最为关键。对方主帅一度公开提出,由于眼下的恒大队实力已不如过去,因此他们是有意选择与恒大过招的……对于亚洲冠军而言,这样的言论在公开场合表达,未免让人有些气愤。希望球队积极调整,能用实际行动给对手致命一击,让对手彻底收回这些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