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U23政策终被真正权威质疑,里皮点出要害真心为中国足球好

2017-05-16 09:07阅读:
U23政策终被真正权威质疑,里皮点出要害真心为中国足球好
U23政策终被真正权威质疑,里皮点出要害真心为中国足球好
尽管国家队比赛间隔时间长,不像俱乐部赛程如此紧迫,但里皮上任后,其团队便根据计划一直忙碌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并没有闲着。近期,国家二队在天津集结,开始了成军后的首期集训。这是一支云集优秀年轻队员的国家队,为的便是向一队输送人才。不过,里皮在球员刚刚到队时就鼓励他们要勇于和一队队员竞争,继续给球员灌输一种强烈的战斗意识,继续增强所有人的自信心。这是皮爷坚持做的,也是一视同仁的。

生力军的集结,为的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与此相关的热点,自然也会被媒体关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U23新政,就是与使用新人密切相关的改革,开赛至今实行一段时间后,外界褒贬的声音都有。笔者在之前的评论中曾表达过自己认为此项政策弊大于利的观点,眼下依然坚持。毕竟就在最近,有中国足坛的绝对权威对此发声了,同样表达了对这项政策的质疑,在其影响力的推动下,相信U23
政策会再次让制定者们进行更认真的审视。

没错,这个人便是现任国家队主帅里皮!近日,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采访时里皮表示国足可以保住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必须战胜叙利亚,没有到绝望的时候。相信国足能击败所有亚洲对手。国足只赢了一场12强赛是不正常的。最后,他建议中国足协规定只能用U23球员换U23球员,这样才能避免钻空子……其中对于U23政策内容的阐述令人印象深刻,实际上这件事可以与其牵头组建国家二队的举措一起看,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好苗子,为了未来的中国足球打好基础。

平日穿梭于各大中超赛场进行观察后,里皮对一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不算满意,也对正在执行的U23政策被各队钻了空子的现象表示不满,他认为这样发展下去,完全达不到培养新人并让其良性成长壮大的目的。因此成立专门由年轻球员组成的国家二队,由自己的团队亲自上阵、亲自教授,相信才能更好完成预期的效果。从这点分析,明显感到银狐对U23政策被各队“曲解”后的行径,非常不理解与不满意。很明显,这是违背足球规律的做法。

现实是残酷的,纵观世界足坛,说实话23岁并不能是优秀的年轻球员应该被定义的年纪。事实上真正厉害的生力军,1819岁都踢出来了,23岁才爆发,已经有点晚了……可惜在中国不是这样的,我们有属于自己的特殊的情况。由于年轻球员根本没有一线队出场的经验,而在中国联赛中,鲜有20岁或22岁的球员出场,年轻球员举步维艰,所以中国球员不是到19岁,20岁就成熟了,而是2223甚至24岁才成熟,这与其它国家对比,这就有些迟了。在此背景下出台的U23新政,似乎可以弥补这种不足。但在实际运行中,不少球队为了成绩选择钻空子,如此一来并没有达到让年轻球员得到成长的效果。这样的政策不加以调整仍继续执行,只会被外人当作笑柄,也起不到任何实质性作用。

“即便是U23政策,也是有积极作用的,但不利的是很多球队10分钟,最多15分钟就把U23球员换下,换上另外一个人,这就说明你在和规定耍心眼,而不是尊重这个规定。你可以改成必须用一个U23换下另一个U23,这样才能保证规定的作用。用U23U23,这样才能避免钻规定的空子……”皮爷的话很有力量,一阵见血,直戳要害!因为他是里皮,他是绝对权威,他敢直面一切,所以说出了很多人都不敢说的大实话!足球运动,就应该尊重它既定的规则、规律发展,为达目的逆流而上?最终只能自食其果。

皮爷的质疑与建议能否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不得而知。不过通过这番话语,可以充分证明里皮是真心实意在为中国足球办实事的,他是真心为中国足球好的。他拿着高薪,也付出了与其相匹配的用心与努力,真心诚意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铺路。然而这一切,相信终将在未来让中国足球受益。毕竟年近70的银狐,不能指望他带领国足很长的时间,因此皮爷选择这么做,则更让人对其敬重不已。希望中国足球在他的影响下,能够真的崛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