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开放日王靖斌专访,被提前换下有失落但更多是动力,“奇妙”的开始促我无惧挑战勇往直前

2017-05-18 09:07阅读:
恒大开放日王靖斌专访,被提前换下有失落但更多是动力,“奇妙”的开始促我无惧挑战勇往直前
(本文所有个人形象拍摄由摄影师吴贵华Wingo提供)
恒大开放日王靖斌专访,被提前换下有失落但更多是动力,“奇妙”的开始促我无惧挑战勇往直前
广州恒大淘宝队5月份的训练基地开放日于17号进行,之所以安排在魔鬼赛程过半、将迎来连续3个主场硬仗之际举行,相信主帅斯科拉里一定有他的用意。毕竟相比平时的常规训练,开放日有大量球迷及媒体在一旁观摩,无形中会给球员带来别样的“新鲜感”冲击,这其实有助于他们更好的投入到训练中去。特别是在眼下即将迎来本月后半个魔鬼赛程(
2场中超、2场亚冠)的关键节骨眼,想尽一切手段办法提升球员训练积极性,从而提高训练质量,是斯帅必须要做的。这同样是教练团队帮助球员调整状态的有效手段之一。

训练内容和往常差异不大,球员进场完成热身后,很快便分成两组进行有球对抗。主帅斯科拉里一直站在场边观察,并不时通过叫喊提醒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的有球对抗后,个别球员会在位置和所属方上进行微调,很显然斯帅正在为几日后与苏宁的大战做着针对性较强的部署。有伤的球员则在场地另一边进行恢复性训练,大家都非常投入,丝毫没有倦意。下场训练直到临近19点才结束,夜幕逐渐降临,近乎都汗流浃背的球员们到签名区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后,离开球场,结束了当日的训练。

这一次,笔者为大家找来专访的球员,是生力军王靖斌。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送上年轻小将的访问。众所周知,由于里皮近期的言论让本赛季才开始实施的U23新政再度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那么找来一位恒大队中在此政策下多次登场的“当事人”现身说法,大家可以了解新人的备战状态之余,也可以最直观、最真实感受到新政对年轻球员最真实的影响。

鸣:本赛季,你在恒大一队正赛中首发登场有一段时间了,作为新人,同老大哥一同训练比赛,觉得自己目前的适应情况如何?
斌:我觉得作为球员,等待这样的机会已不是一天两天了,每天所有的训练及准备都是为了争取代表球队出场的机会。但当这个机会真的来临之际,还是挺突然的,但实际上我每天都有刻苦训练,就是在为那一刻的到来做足准备。不过我承认,一开始还是会有些紧张。

鸣:除了一点点紧张外,其实总体上还是适应的是吧?
斌:对!因为从15年我就开始跟恒大一队训练了,有很长时间了,球队大致的打法还是熟悉了解的。当然,中途去了日本半年时间,感受到日本足球和中国在一些打法、想法还有要求上,确实不太一样。我在日本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回国能够用上。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贡献力量。

鸣:你在新赛季已有多次首发登场的机会,第一次的时候相信多少会有些紧张,那后来呢?后来有没有感觉自己表现更自如些?哪一场觉得最好?身边的老大哥们有没有帮助你?
斌:是的。第二场就会比第一场少一些紧张感,但我觉得发挥比较好的还是第一场吧。因为第一场是自己熟悉的位置,第二场、第三场踢的更多的是边前卫,并不是不会踢,但相对而言还是没有中锋那么熟练。但一切都听主帅安排,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教练给我布置的任务。
球队从主教练到队长智哥,还有其他所有的队友老大哥们,都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从第一场上场前,大家都鼓励我要放得开,不要紧张,总之更多是鼓励性的表达,对我帮助很大。我相信有他们的鼓励,我的进步会更快。

鸣:恒大队竞争一直很强,即便是符合条件的U23球员,队内同样竞争激烈,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良性竞争的?
斌:我觉得竞争是一件好事,竞争能使自己成长得更快、进步得更快,如果一直生活在那种温室里,没有竞争,自己的位置很稳定,就没有危机感,就没有想去前进、想去冲的动力和欲望,这也许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是好事。

鸣:必须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你现在每场比赛首发出场二三十分钟就会被提前换下,如何看待这种情况?会否对自信心有所打击?自己如何调整?
斌:我觉得谈不上打击!当然,首发出场并在上半场被提前换下,作为球员而言,相信每个人多少都会有些失落。但作为职业球员,你也必须知道,主教练说了算,任何时候都要听从主教练的指挥安排!我们能做的,就是想尽办法展现自己的能力,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而并不是说让教练主动给你多少时间。我觉得所有的比赛、所有的上场时间,都是要通过自己去争取的!哪怕有这个新政在也一样!试想一下,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握住机会打进2球,你说教练会把我换下来吗?所以归根结底,还得靠自己的硬实力说话!有时候遇到困难了不可怕,反而能够激起我努力前进、奋力战胜它的动力来,我要积极面对一切挑战。

鸣:球队马上要踢苏宁了,这个月魔鬼赛程经历过半,作为新人你应对的经验或许没有队友多?你如何去应对魔鬼赛程的考验?
斌:我觉得我们广州队真的不怕这些了!主力老大哥们对此经验可谓太丰富了,再加上球队板凳厚度足够,真的一点都不担心这个问题。我觉得在这方面我们只要做好自己,一切都不是问题。

鸣:最后,你的职业生涯与别人相比很特殊,首次正赛登场是国家队的比赛,还打进一球,平台很高。这种经历对现在的你影响大吗?怎么看球迷对你的高期待?
斌:对,我承认自己职业生涯的开头比较特殊,是国家队比赛,而且还有一个进球。这样一来大家对我的期待也会更多。对自己而言,其实感觉这是一个很“奇妙”的经历,是一个很“奇妙”的开始。我觉得挺好的,并没有很多压力,即便有很多人说到我还是会提国家队啥的,也没有关系。对我而言,继续努力,做好自己,一切都不是问题。我有信心,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展示自己的价值,逐步证明给所有人看。加油!

专访心得:毫无疑问,王靖斌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生力军!跟他短短的接触,就能明显感觉到这名恒大年轻小将对困难、对竞争、对挑战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同时也能非常认清自己眼前的定位,并没有盲目自信。该有的年轻人的冲劲儿有,该有的沉稳与干练同样存在,让大家确实可以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非常感谢靖斌在训练后能够接受访问并侃侃而谈,说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看法,笔者相信他的话也能够给眼下争议不断的U23新政提供一些真实经历者的回馈。事实上,作为新政的受益者,相信有很多球员会像王靖斌所表达的一样,正确看待这种现象,也正确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

王靖斌,加油!你是恒大、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继续努力,无惧挑战,相信你一定会有发光发热的一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