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协罚单总在“酌情”处理难服众,恒大应冷静接受并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去

2017-07-07 08:45阅读:
足协罚单总在“酌情”处理难服众,恒大应冷静接受并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去
足协罚单总在“酌情”处理难服众,恒大应冷静接受并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去
有球迷戏言,现在每周四下午,关注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已成为一种习惯……是啊,尽管足协三令五申要净化赛场空气,杜绝场上恶性事件发生,但近期各种纠纷好比闹剧,依然在中国足坛不停发生。有两队球员之间的正面冲突、有中甲俱乐部退出闹剧、有裁判在休息室被袭击、有全队赛后不与裁判握手事件……

如此这般,一张张重磅罚单在事后陆续出台便不足为奇了!足协连续采用重罚的方式,多少有“乱世用重典”的用意,希望可以“杀一儆百”,警示众人,但事实上目前看效果却十分有限,通常是重罚后紧接着又有闹剧、乱象发生,有的“违规”甚至就是针对重罚后相伴产生的(上港球员赛后穿特制文化衫表达不满被罚)。因此事实摆在那里,足协的重罚举措似乎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何以至此?难道中国足协的公信力又由于自己的
一系列行径降至低点?不知道当权者是否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道理很简单,每每重磅罚单的出台都伴随着“争议”二字,在罚单细则中很难看出“量刑”的统一标准及依据在哪,在笔者看来,正是形成这一窘境的关键因素所在!倘若管理机构做不到一视同仁,做不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法必依,又谈何服众呢?这不,刚出台的恒大众将因赛后不与裁判握手而生出的罚单,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中国足协于昨日就恒大客战权健赛后与裁判“不握手”事件开出罚单,给予队长郑智禁赛4场罚款4万的处罚,给予恒大其他10名队员包括梅方、冯潇霆、保利尼奥、高拉特、王上源、曾诚、邹正、黄博文、于汉超、郑龙通报批评,每人罚款1万,俱乐部也被通报批评罚款10万。罚单一出,马上就有球迷提出质疑了——同样不握手,R马停赛1场,恒大11人都没有握手却只有郑智背锅(停赛4场),其余10人罚款了事,标准在哪?有先例的为何不照搬?很明显,这又是一次难服众的处罚,足协似乎依然没有用统一的标准处理球员,再这样重复上演相同的桥段,实在不敢相信重罚就能让未来彻底杜绝此类现象重演。

毕竟现在这样处罚郑智停4场,其他人不罚停赛,是没有明确依据的,与之前处罚同等事件结果不一。不过有一点非常重要,也是足协官员们的“救命稻草”,那便是其参考的105条规定中有明确表示,可以进行“酌情”处理!这就意味深长了,何为“酌情”?说白了就是看足协官老爷们的心情,他们要怎么罚就怎么罚,反正都是酌情范围内的,解释权归其所有,球队和球员只能接受。做无谓的反抗或申诉?上港前车之鉴摆在那里,这样做只会被罚得更厉害!

因此眼下对于恒大足球队也好,对于恒大足球俱乐部也罢,即便外界有千言万语,但他们通通都不要去理会,目前只需要做一件事:那便是冷静接受!

此刻的恒大,更应做好自己,冷静接受中国足协的罚单,摆正好心态,最好就是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全部抛诸脑后,取而代之的则是把自身所有的精力,都集中放在下一场比赛当中去!作为球队,认真备战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作为俱乐部,认真为球队的备战保驾护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才是重中之重,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根据要求完成即可,不要让其影响了更重要的工作。

七月份赛程之艰险众所周知,眼下联赛与第二名上港的差距仅有1分,接下来的4场是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都是强强对话,可以说没有一个好对付。而没了郑智,球队必然会有一定的影响。如何将负能量降至最低,应该是主帅斯科拉里首先需要面对及解决的问题。

经历了这一切后,也就是在俱乐部和足协双重处罚后,相信所有球员都应把一种“克制”带到场上去,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冷静应对,这样球队在冲击四冠王的道路上,才不会因各种外力因素导致减员,以及竞争力下降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