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16轮前瞻:京城大戏再上演恒大无惧魔鬼主场,施密特“绝技”且看斯帅如何接招

2017-07-08 07:49阅读:
中超第16轮前瞻:京城大戏再上演恒大无惧魔鬼主场,施密特“绝技”且看斯帅如何接招
中超第16轮前瞻:京城大戏再上演恒大无惧魔鬼主场,施密特“绝技”且看斯帅如何接招
虽然上周日遗憾负于权健,终止了连胜的步伐,不过广州恒大还是以1分优势拿到了半程冠军。本周末,中超联赛正式进入到下半赛季的争夺,恒大要继续北上,客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京粤大战似乎从不缺乏看点,由于两队在过去几个赛季的种种“纠结”,相信本场比赛依然会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相信双方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都很足,压根儿就不需要动员。

本周关于中赫国安的最大新闻,无疑是德国主帅施密特的上任。在本赛季成绩欠佳的情况下,换帅可以说是国安必然的选择了。而本场与恒大的比赛,将是施密特的中超首秀,也是德国人在中国执教的亮相,主场作战的他,绝不会轻易把3分拱手相让。因此恒大全队在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这场硬仗的到来。

施密特作为德国足坛的少壮派教练之一,他的战术理念和“渣叔”克洛普类似,高强度的前场压迫+抢断后就地快速反击以及在中路的撞墙式配合是施密特过往执教时最为明显的三大特点,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 ,这三大特点就是德国人上任后的三把火,这火能不能烧起来,那就得看斯帅和恒大怎样接招了。

施密特的战术理念核心,就是一个“抢”字!通过过往的比赛可以判断,他并不追求所谓的美丽足球,但一定要不惜体力地进行高位逼抢,迫使对手在后场的传球出现失误,抢到球后立马进行就地反击,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这就是施密特执教的球队最擅长的得分方式。

而当比赛落入阵地战时,前锋要主动回撤,把对手的中卫带出防区,此时中场球员则会用简洁的直线传球找回撤的前锋,并及时跟上与前锋进行撞墙式配合。因为对手的中卫已被前锋带走,一旦配合成功,中场球员突入禁区后就会有很好的射门得分机会。这便是其战术理念得以执行的效果展现,相信斯帅团队一定做好了功课。具体到本场比赛,笔者大胆预判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会不断与索里亚诺尝试进行类似的配合,争取打穿恒大的防线,对此恒大一定要小心提防。

当然,高位逼抢就像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杀伤对手,用不好说不定会弄伤自己,毕竟其对球员体能、技术等综合能力的要求甚高!可以发现,施密特之前在执教萨尔斯堡红牛时,这套战术是大获成功的,单赛季打进了100多球,数字惊人。当时,阵中的主将之一阿兰,也因此被恒大相中,加盟成为广州队的一员!不过上赛季他执教勒沃库森时,这套战术却纷纷被其余德甲球队利用,抓住前压时防线露出的空位做文章,并收效显著,勒沃库森因此节节败退,一度降到保级区附近,施密特也只能无奈下课……鉴于施密特带队训练时间不到一周,对于他的理念的理解与执行,中赫国安的球员未必可以立马融会贯通,配合难免会出现疏漏,毕竟磨合需要有一定的时间做保障。

所以,笔者认为恒大本场在进攻端最重要的还是要抓住对方的失误,在利用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点将其转化为进球,10连胜期间恒大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本场比赛只要延续即可。更为关键的或许是一众球员在心态层面的调整,毕竟近期罚单不断,多少会影响大家的情绪,因此如何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比赛中去,拿出高效的战术执行力,主帅斯科拉里需要站出来发挥一定的作用。

工体在过去一直有魔鬼主场之称,不过本赛季中赫国安在主场只拿到了3胜3平1负的成绩,成绩略显平绒。而恒大早已打破魔咒,根本不会惧怕工体的威力:2015赛季收官战,恒大在工体2:0击败国安拿到联赛5连冠;上赛季更是在联赛和足协杯两次客场击败国安……然而这一次,在最新的发展形势下,激情四射的京粤大战会上演怎样的剧本呢?衷心希望恒大可以延续近年来在工体的好表现,迅速从上一场的失利中走出。(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