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协杯前瞻:这不仅仅是一场决定晋级的生死战,恒大需要“精神激励”并捍卫荣誉为八月征程减压

2017-08-01 09:13阅读:
足协杯前瞻:这不仅仅是一场决定晋级的生死战,恒大需要“精神激励”并捍卫荣誉为八月征程减压
足协杯前瞻:这不仅仅是一场决定晋级的生死战,恒大需要“精神激励”并捍卫荣誉为八月征程减压
在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上演3场广州德比战,联赛杯赛均有涉及,这样的安排在赛季中出现,应算极为罕见的。感觉有点像篮球比赛里的“背靠背”大战,或是季后赛中的你争我夺,总之双方对彼此都十分熟悉,甚至无秘密可言,最后的胜出者,就是综合实力与临场发挥更出众的一边。

经历两场24败北后,再加上损兵折将,恒大队近乎正在经历赛季士气最为低落的阶段。事实上从比赛场面上不难判断,球队无论在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不少问题,即便教练团队做了针对性部署,但由于人员不齐整、球员状态一般,在比赛中依然顾此
失彼,没有了过往样样兼具般的强势。

在越秀山连输两个24,尽管结果一样,但过程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恒大队有所调整,但仍无法压制近期状态如日中天且一打恒大就来劲儿的富力队!结果已无法更改,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即便今晚足协杯第二回合的交锋恒大队能够主场如愿取胜,但也已改变不了赛季整体战绩不如对手的事实!然而在短时间内上演第三次对决,加之双方彼此非常熟悉,在技战术、用人层面想要拿出太多的变招、奇招并不实际,如何正常发挥好自身的水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误,相信才是关键。

形势很明朗,恒大队至少要取得两个以上的净胜球才能晋级。斯科拉里赛前也表示会全力争取取得好的结果——这是最近两周内的第三场德比,对我们来并没有新鲜的东西可以讲的,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减少自己的错误……巴西老头说得不错,这场球在眼下的背景下发生,其意义非比寻常:它已不仅仅是一场决定晋级的生死战,更是一场提升士气之战、一场捍卫荣誉之战,甚至可以称之为是一场救赎之战!

已经两败同城死敌的恒大队,回到天体主场不能再有闪失,这是一场彻头彻尾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比赛。倘若真的出现三连败,导致足协杯无法晋级,赛季想要夺取四冠王的目标落空,后果将不堪设想!更为关键的是,球队在眼下万般困难之际,非常需要士气上的巩固与提升,绝对不能因为近期战绩不佳或困难重重而伤了士气,但倘若足协杯不能如愿晋级,球队在重压之下士气再遭重创,对于非常重要的八月征程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啊!要知道,接下来还有亚冠对阵上港的巅峰比拼,还有联赛冠军需要一轮一轮争,还有国家队赛事要抽调大部分主力征战,多线作战的恒大队想要不掉队,想要在各条战线上均保持竞争力,拿下这场足协杯有多重要……

不仅要拿下,还要以2球的优势干脆利落赢球晋级,让之前的颓势立马得以终止,士气重新得到提升,为八月随后的魔鬼赛程创造一个有力的备战氛围,这才是关键。因此虽说仅仅是一场足协杯比赛,但这场德比对于主场作战的恒大而言,确实是不容有失啊!

除了技战术的调整,想必到了这个节骨眼,精神层面的鼓励也非常重要。越是困难的时候,球队越需要这样的力量!幸好通过过往与球员、球队工作人员交流不难发现,主帅斯科拉里在这一块很有心得,他经常能用自己的方式鼓舞队员,让大家齐心协力。比如之前球队踢关键比赛时,斯帅就用过“为球员家人而战”、“为中国足球而战”等一系列主题去调动大家的情绪,让更衣室里众志成城,让外援内援拧成一股绳,愿意为恒大队这个集体拼尽所有,全力争胜。笔者坚信这场比赛前,斯帅也会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激励一众球员,帮助大家提升士气,踢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在天体主场捍卫荣誉,拿下关键战的胜利。

怎样都好,广州德比战永远充满话题与关注度,相信打多少次都不会让球迷厌倦。期待今晚在天体能够上演一场精彩的激情四射的对决。如郑智所言,笑到最后才最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