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尖刀短途冲刺能力犹在引入他一举多得,穆里奇1大能力值得所有中国球员学习

2017-08-03 09:03阅读:
恒大尖刀短途冲刺能力犹在引入他一举多得,穆里奇1大能力值得所有中国球员学习
恒大尖刀短途冲刺能力犹在引入他一举多得,穆里奇1大能力值得所有中国球员学习
一场72的狂胜,一次史诗级的大逆转,广州恒大队凭借一场球的惊艳发挥,把之前两度以24输给广州富力的郁闷一扫而空,士气也得到大大的提升,更是彻底摆脱了近期的颓势。与此同时,对同样十分重要的八月征程而言,这场球绝对起到了推波助澜般的正面促进作用,球队只需要迎着这股强势乘胜追击,接下来一周双赛的考验,就不成问题。

受规则所限,赛
后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是仍在场上的阿兰,但笔者相信更多人会把这份殊荣颁给已经被换下场的英雄穆里奇!是啊,倘若不是“鸡爷”踢进关键的扳平比分的第一球,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并彻底拉开进球的序幕,在丢球近乎绝望时给大家送上一份希望,或许后面的事情就不会上演了。

更为关键的是,穆里奇的进球,是大家最熟悉、也是其最擅长的方式,阔别3年后在天体再度上演这一幕,怎能不让人动容?而且还是一下上演两次,都是以相同的方式,接应直塞助攻,利用瞬间加速过掉对方的后卫,然后扫射进网。天体又看到了穆里奇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这一幕的重现,确实将“情怀”二字演绎到了极致。

球迷都是念感情的,看到如昔日一样勇猛的“巴西猎豹”重现,确实会有一种仿若隔世的错觉。不过理性分析,虽然主帅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过,穆里奇已不是三年前的穆里奇……言下之意似乎不会重用他,但事实胜于雄辩,“鸡爷”即便速度确实不如以前,但其瞬时加速的能力,或者说短途冲刺能力,通过这场球足以证明依然存在。而只要有这点能力,恒大队就多了一种进攻方式、进攻手段的选择,对于球队多线作战而言,绝对是有利的。

很多球迷看了穆里奇重回恒大的首秀后,都无比失望。虽然有一个助攻,但其余时间的表现比较平淡,也没有机会发挥尖刀本色。有的朋友甚至说,“鸡爷”已经老了,重回恒大就是来看护饮水机的,不会再有当年的惊艳了……没想到仅仅隔了几天,这种论调就被打脸了!事实上只要穆里奇的短途冲刺能力犹在,他就仍是恒大一把锋利的尖刀,就能够继续发挥猎豹本色,冲破对手的防守屏障,为球队建功立业。

然而现在看俱乐部重新引进穆里奇,真乃明智之举。当然,要有匹配他发挥的战术保驾护航,恒大尖刀才能得以展示。就像这场球变阵352,可以说就是间接促进了这一幕的上演。综上所述,有了穆里奇,除了展示“情怀”;除了能增加球队进攻战术的多样性,令对手捉摸不透;还能通过良性竞争刺激阿兰,激发队友的好表现,真乃一举多得。

然而笔者认为相比这一切,还有1点不能忽略之余,甚至还应让所有中国球员予以学习借鉴——那便是穆里奇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平日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不少中国球员在处理单刀时很不冷静,经常由于仓促而错失机会。再看看穆里奇,基本不会错失单刀良机,甚至能做到一形成单刀机会就进球。这种稳定、这种门前的嗅觉与合理性,是中国球员比较欠缺的,因此在感叹“鸡爷”仍有速度的同时,更应对其精湛的射术报以掌声。

穆里奇对广州队的感情很深,也确实为这支球队贡献了很多。短短几场比赛,他就能有如此好的状态,真不敢想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鸡爷”会否有更出彩的表现。总之眼下多了他,确实能帮助球队增多一种进攻方式的选择,这就比预想中要强太多了。继续努力,期待穆里奇在恒大队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