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20轮前瞻:进攻乏力亿利难有作为,史诗级逆转后恒大要慎防再被“老相识”所伤

2017-08-05 08:19阅读:
中超第20轮前瞻:进攻乏力亿利难有作为,史诗级逆转后恒大要慎防再被“老相识”所伤
中超第20轮前瞻:进攻乏力亿利难有作为,史诗级逆转后恒大要慎防再被“老相识”所伤
周二晚上那场史诗级的大逆转,可以说是斯科拉里上任后恒大踢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这场大胜让恒大一洗7月份的颓势,为8月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的2个月,恒大将在三条战线上与上港展开直接对决,赛季打到这份上,每一场比赛都事关争冠,不容有失,对恒大来说更是如此。在艰难跨越7月份的魔鬼赛程后,接下来的联赛对手以中下游球队为主,要是在这些队身上丢分,是十分不利的。就在今晚,恒大将迎来魔鬼赛程后的第一个联赛对手:天津亿利。

这个赛季的天津亿利,应该说是中超最失意的球队之一,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他们居然掉到了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在赛季开始前应该没有多少人会预料到亿利会深陷困境,尤其是在进攻端,亿利的表现可以说是灾难级的。
r> 到目前为止,亿利在18场联赛中只打进了12个球,场均不到一球,是中超16队中进球最少的一队,甚至比“副班长”延边还要少2个。要知道,恒大的高拉特一人就打进了12球,相当于天津队全队的总进球数,可见亿利本赛季在进攻端的表现真是惨不忍睹。

针对进球少的问题,无论是前任主帅帕切科,还是刚转正的李林生都做出了不少改变和努力,可惜效果都不好。相信这多少与新政有一定关系,按照赛季初的设想(足协新政出台前),亿利的后腰组合是米克尔和古代耶,惠家康和胡人天分居两翼,老将王栋出任前腰,锋线则交给伊德耶或者迪亚涅,这个配置在中超绝对不差,属于中上游级别。

可是足协新政出台后,亿利的如意算盘就打不起来了:惠家康和胡人天中的一人要让位给U23球员,出场时间不稳定,使两位边路悍将的状态远没有上赛季出色;中场核心米克尔又长期因伤缺阵,中场串联和组织只能交给36岁的老将王栋,他几乎是目前亿利队中为锋线“喂饼”的唯一人选,因此对手只要限制住了王栋,亿利的中场就无法运转起来;伊德耶和迪亚涅由于得不到有效的传送和支援,两人本赛季的状态也不好。

边路打不开,长传冲吊成了主要的进攻方式,不过一旦争不到第一点,进攻基本就处于瘫痪状态,进球少也就不足为奇了。更为奇怪的是在二次转会时,为了给新外援腾出空位,亿利将已打进4球的队内头号射手伊德耶放到了预备队,留下了赛季一球未进的迪亚涅,这个选择让外界十分费解。

虽然进攻端很不给力,不过亿利的防守还是不错的,26个失球排在联赛中游,失球数比恒大还要少一个。新主帅李林生上任后,也在积极寻求改变,最近几场比赛,他把防线从4后卫改为5后卫,这个变阵除了想通过增加人手稳固防线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变阵后两个边后卫能够更大胆地压上参与进攻,从而激活两个边路。

在前文中已经提到,亿利在二次转会时引进了新外援,此人名叫阿切姆蓬。只说名字,可能大家还没啥印象,但实际上他是恒大的“老相识”了。还记得恒大队史上首个亚冠主场与泰国武里南的比赛,那个身披武里南30号球衣,满场飞奔把恒大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的前锋正是阿切姆蓬。为了防住他,时任恒大主帅李章洙不得不在上半场二十多分钟就进行被动换人,可是仍然防不住阿切姆蓬的突破,让他搏得了制胜的点球……

往事不能如烟,阿切姆蓬如今来到中超,如何限制住他的高速突破依然是恒大本场要面对的头号难题!论绝对速度,笔者认为阿切姆蓬比重庆小摩托和富力的雷纳尔迪尼奥还要快,不要忘了亿利阵中还有一个本土小摩托胡人天,而本场可以预期是一场恒大主攻,亿利主守的比赛,这意味着恒大后场将留有比较大的空间让阿切姆蓬和胡人天进行突击,一旦让他们俩冲起来就很难防了,教练组对此一定要提前想好应对之策,否则让亿利先偷一个,然后摆起大巴阵的话就比较难办了。

至于恒大方面,本场要做的就是限制王栋在中场的组织以及亿利在两个边路的突击,这2点做好了,拿下比赛自然是水到渠成。毕竟论实力,两队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只要能打出上场德比时的精气神,没有球队能挡住恒大前进的步伐。

据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前发布会上透露,球队之前出现的大面积感冒已经有了很大好转,除了郑智和张琳芃外,其他球员都具备了出场条件。考虑到球队从10号客战辽宁开始将进入一个13天5战的紧密赛程中,本场拿下3分,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是十分有必要的。希望恒大众将士在大逆转后,能保持住良好的状态,延续强势,顺利拿下本场比赛。(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