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重回正轨仍需有说服力的表现,若赛季成功卫冕转折点不是德比大胜

2017-08-08 07:19阅读:
恒大重回正轨仍需有说服力的表现,若赛季成功卫冕转折点不是德比大胜
恒大重回正轨仍需有说服力的表现,若赛季成功卫冕转折点不是德比大胜
这两天,上港与权健两队间引发的“巾巾计较”,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热点。天津队球员甚至在赛后拿着毛巾合影,不免让人看了有些滑稽……实际上,诸如此类的“纠纷”压根儿不是啥原则性问题,闹得太大不仅伤了彼此和气,对中超的影响(美誉度)也是直接的打击。毕竟这种事情,放在国际足坛,是要被当成笑话看的!说实话,要想解决这事儿,能有多难?中国足协出台一份补充说明文件,详细规定正确的实施准则,直接规避争议点,不就解决了吗?

因势利导、随风而动的本领看来在足球圈也不能少!相比处理这事,相信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眼下所遇到的困难,想要解决起来,比这个棘手多了。虽说近期球队连续迎来两场胜利,似乎把之前两场24败给富力的晦气一扫而空,但看了比赛过程的朋友心里都清楚,球队眼下的整体状态远远未到
最佳,再加上仍有部分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困扰,面对接下来多线作战的征程,想要继续保持超强竞争力,谈何容易?

之前球队多人出现的感冒现象,现在有所缓解但仍未痊愈,连斯帅自己也只是刚刚恢复;梅方重伤,短期内不太可能回归赛场……相比这一切,或许高强度高密度的赛事,让球员身心俱疲,也是影响大家发挥的重要原因。对此,斯帅只能通过人员上的轮换进行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轮换后,竞争力的下降又是不争的事实,想要两头都兼顾,起码目前还未看到巴西老头有啥好办法。

所以一场30力克天津亿利的比赛,被不少媒体称之为“险胜”。球队主场作战,却拿不出针对性较强的破密集防守的良策,还被对手在阿奇母彭引领下的快速反击,搅得后防线不得安宁,直到81分钟才打破僵局。这样的场面与过程,不可能让人满意。毕竟面对的对手是榜末的球队,综合实力明显不如恒大,客观分析,这样的状态要想争冠、继续卫冕,确实难有说服力。

胜利的结果终归是好的,球队只要能够清醒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不断调整,依然会越来越好。赢球后,特别是大胜后,球员的信心自然得以回归,而能够成功走出颓势,也是走向回归之路的重要一步。但眼下说恒大队已重回正轨,笔者认为明显缺乏说服力,毕竟这两场胜利都有客观因素:足协杯的大胜,对手的临场发挥应该被打上大大的问号;联赛的胜利,结果很好过程一般,即便是奉行功利足球理念,这样的场面、这样的发挥、这样的竞争力,也难有说服力,倘若换做一支强队,很有可能就赢不下来了!

因此,斯科拉里作为主帅,继续沉下心带领球队积极调整,努力重回正轨,乃当务之急。不过与此同时,联赛争冠最大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再度掉链子,战平天津后落后恒大3分,确实让人唏嘘不已。倘若之前有3次机会可以反超恒大登顶都莫名其妙错过,是“玄学”在发威的话;那么这一次对手的继续掉队,相信更多只能怨自己了。毕竟说到底,足球还是靠脚实打实踢出来的。

不少专家认为上港队缺少冠军气质,所以每每到关键时刻总掉链子。这不正常吗?一支仍未夺取过冠军的球队,谈何冠军气质?只能说,相比恒大而言,在经验、冠军底蕴、心理承受力等方面,后者确实要强一些。毕竟经历了6冠的风风雨雨,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这种淡定,或者说这种面对困境时的气定神闲,正是一支王者之师才具备的优良品质。

联赛还有十轮,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当然,恒大队随后的对手相对没有那么强,从形势上看的确更有利于争冠。笔者想说的是,倘若球队如愿卫冕再添一冠,从整个赛季而言,多次遇到困境后的迎难而上,最终走出颓势的发挥,都会被看成转折点,就好比德比战72的大胜这场球……但实际上,或许真正的转折点并非如此。从另一个角度看,上海上港队在多次拥有赶超的大好契机下的白白浪费,或许同样是一个不可忽略的转折点……毕竟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你争我夺但冠军只有一个,对手的发挥好坏,往往也能决定很多东西。

当然,命运永远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该赢的比赛赢不下来,冠军自然就要拱手相让!多年夺冠的恒大队自然知道这个道理,因此接下来球队必须积极调整,真正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争取尽快重回正轨,把联赛冠军稳稳拿到手,继续向四冠王目标前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