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里皮无奈豪赌性变招收奇效,国足拿下生死战恒大众将应记头功

2017-09-01 08:42阅读:
里皮无奈豪赌性变招收奇效,国足拿下生死战恒大众将应记头功
——留住希望就是突破、就是成功、就是胜利
里皮无奈豪赌性变招收奇效,国足拿下生死战恒大众将应记头功
中国足球以往多少次经历生死战却最终饮恨而归,这也让这支万众瞩目的球队坐拥了“关键时刻必掉链子”的头衔!但这一次,在福地武汉,在世界名帅里皮及其团队的带领下,一切都不再一样了!郜林金子般的点球,在全队上下力拼到底的基础上显得格外亮眼,主场赢下乌兹别克斯坦,让中国男足在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开打前,依然保持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但笔者必须说,在这个夜晚,所有见证了这场球的人,都会为这支球队骄傲,因为从各个层面看,小伙子们的付出配得上这场胜利,中国队赢球实至名归!

是的,哪怕只是理论上的希望,哪怕赛后算出这个晋级的希望只有
0.04%,但这对中国足球而言,同样是有益的,同样是积极的,甚至在笔者看来可以认为同样是一种胜利!多少年了,中国足球一直萎靡不振,不要说进军世界杯了,咱连参与最终进军资格的争夺都没有!然而眼下呢?中国队不仅做到了,而且将这份希望留到了最后一轮!难道这对国足而言,不能算是飞跃式的进步吗?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中国男足通过努力哪怕最终倒在了进军世界杯大门前,这种距离上的缩短,也就是“留住希望”本身,就是突破、就是成功、就是胜利!小伙子们做到了,为你们感到骄傲!

面对这样的比赛,煽情是必须的,但随后冷静的分析也不能少。纵观本场比赛,从首发就能看出,国足精锐尽出,毫无保留,皮爷全力争胜的决心可见一斑。里皮让全队拿出的是一种“孤注一掷、不成功便成仁”的坚决态度,首发派上7名恒大球员,都是自己曾经麾下效力过的值得信任的球员,近乎不留后手。这在皮爷以往的指挥是不常见的,足见对这场生死战的看重。包括中场连续调整两名球员,换上来的赵旭日也曾是银狐的部下,场上始终留有7名具备恒大元素的球员,通过他们为主心骨,带动其他球员发挥,最终拿下这场艰难的胜利。至于郜林的点杀,是由冯潇霆创造的,同样是恒大球员之间的配合。事实上,本场比赛无论是上场球员人数、发挥作用,还是具体贡献,恒大俱乐部都是最大的,因此最终赢下比赛,恒大众将理应记头功。

实际上,上半场前半段国足气势很足,通过积极的逼抢获得了不少好机会,皮爷的准备很充分,大家执行力也很强,在主场踢出了气势。只可惜,张稀哲、武磊等球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是不敢恭维,屡屡错失必进机会,让人着急。后半段国足中场有点脱节,被乌兹别克用他们拿手的直塞球创造了几次有威胁攻势。但总体而言,上半场的问题还是更多出现在锋线球员表现不佳上。

里皮就是里皮,大胆果敢勇于自我否定:他半场就换2人,并把阵型改为343:一方面这是形势所逼,需要在锋线上增加肖智这个前场支点,另一方面换上防守型后腰赵旭日则是加强中场厚度,可以缓解上半场后段出现的脱节情况。客观评价,下半场里皮的这种换人和变阵,多多少少就是一场豪赌!虽然最后的结果是国足赢了,但不能忽视在变成3后卫后,乌兹别克在下半场获得了比上半场更多的进攻机会。然而他们也不争气,至少错失了4个绝佳的进球机会,也只能怨自己了。赛后发布会上,皮爷说乌兹别克是踢得更好的一方,其实并不是客套话。不过足球场上始终是以胜败论英雄的,这一次皮爷的变招依然收到了奇效,这一次他赌赢了,就是了不起。

当然,里皮在已经不能换人且发现国足形势不好时,立马在阵型及技战术上做出调整,球队再次变阵4141,一度缓解了之前的紧张气息。这种功力,大家应该已多次见证,银狐确实了得!

综上所述,本场比赛,恒大球员在关键时刻挑起了大梁,发挥非常出色:郜林顶住巨大压力罚进了致胜点球;冯潇霆除了制造了点球,在防守端表现也很稳固;郑智则是当之无愧的MVP,满场飞奔几乎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张琳芃因为堵枪眼负伤下场,精神可嘉;李学鹏的突击和曾诚的稳健,同样是也很棒,是球队赢球不可或缺的元素……国足能获胜保持住微弱的出线希望,恒大球员必须记头功!

眼下,只要中国队在末轮战胜卡塔尔队,以12分结束12强赛;只要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负于韩国队,且须净胜球低于中国队;只要叙利亚队末轮负于伊朗队,且须净胜球低于中国队,咱就还能出线!奇迹会发生吗?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知道,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奇迹总是存在的。小伙子们,不要放弃,继续加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