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斯帅继续用国脚自有其因,三人表现尤为出色助恒大用最擅长方式制胜

2017-09-09 09:20阅读:
斯帅继续用国脚自有其因,三人表现尤为出色助恒大用最擅长方式制胜
斯帅继续用国脚自有其因,三人表现尤为出色助恒大用最擅长方式制胜
间歇期回来,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迎来长春亚泰的挑战,也正式开启了九月份又一波硬仗的征程。众所周知,恒大国脚在刚结束的这个间歇期最累,不仅被国家队抽调了最多的球员,所经历的两场比赛近乎尽数出场,而且都被委以重任,再加上世预赛意义重大,这7人肩头的担子不轻啊!即便恒大国脚已经习惯这种高强度的连续应战,但他们毕竟是人不是神,连时差都没有完全倒过来就要恢复状态,迎接新的比赛,表面上看一点也不现实……

但事实是怎样大家都看到了——有能力的人,往往就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主帅斯科拉里并没有彻底轮换,首发上了4名国脚,下半场替补又换了2人出战。也就是说除了有伤的冯潇霆外,
7名刚刚在间歇期为国足拼尽全力的恒大球员,在回归后的第一场联赛对决中,就上了6人!结果自然是如愿的,恒大主场31干脆利落拿下对手,进球的是高拉特和阿兰,但没人否定国脚们的发挥并没有失常,他们依然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实战中应有的水准,确实值得赞赏。

有不少球迷抱怨主帅斯科拉里为何如此保守用人?一众国脚周三才回到广州,之前又踢了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加上旅途颠簸劳累,才休整一日便出战周五的比赛,并没有像预想那般进行彻底的大幅度的轮换,究竟是何原因?难道是怕输?还是对替补球员没信心?

首先,笔者认为1点必须承认,大家都是局外人,都不可能有天天和球队在一起的主帅斯科拉里更了解球队内部运作以及球员状态的最真实情况,因此大家往往根据表相或是情理之中的推测所做出的评价,不一定客观准确——试想一下,倘若恒大国脚们真的非常疲累,压根儿达不到上场所需要的基本条件与要求,大家口中向来保守的斯科拉里,又怎会冒险派遣他们出场呢?毕竟争胜才是最重要的,万一因为疲劳导致球员伤病,耽误了随后更重要的比赛,得不偿失啊!

再者,下周二就是亚冠次回合对决,如此重要的比赛,球队当然不会放弃,会最强阵出战,因此提前用实战去巩固主力球员的状态,帮助其调整,也是惯用的手段方法之一。还有,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性质与意义愈发重要,对恒大而言基本是一场球都不能放,否则赛季目标很难达成,主帅斯科拉里的调兵遣将,自有其判断,足以看出的,是他对每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之深。

事实上从比赛所反映的情况足以证明,恒大国脚完全可以胜任这种强度的比赛,除了边后卫李学鹏由于在两支球队的战术需求都要进行大范围跑动,出现了体能不支的情况外,其他球员都正常发挥了水平。事实胜于雄辩,他们完全符合上场的条件,且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只能说明他们的能力真得很强,并不应就此轻易否定主帅做出的判断。

回到比赛本身,双方本场球可谓是势均力敌,恒大虽一度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在射门次数上比亚泰少一次,充分说明这种优势并不十分明显。不过本赛季球队倒是经常面对这种情形,最终的结果都不赖。本场球同样不例外,恒大抓住了两次反击的机会取得进球,再加上一个通过快速短传后球员突破成功造点,抓住零星的机会,用高效率取得进球,从而一举制胜,这种经历本赛季可谓多次出现,相信也是巴西老头最拿手的致胜法宝。恒大用最擅长方式解决了问题,这样的总结一点儿也不为过。

能够上演着一幕,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其中有三名悍将确实在本场比赛可以说拿出了尤为出色的发挥,也更好的促进了球队的制胜,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团队永远是最重要的,但比赛要顺利赢下来,个人在某时刻的高光表现,同样重要。

第一个必然是本场最佳球员高拉特,他再次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把握能力,证明了自身的价值。本赛季,只要他有进球的比赛,恒大就没输过,“高大腿”的说法可谓当之无愧;

37岁的队长郑智真是太棒了,经历了两场12强赛后,本场球依然踢满90分钟,还给高拉特和阿兰各送出了1次如手术刀般的助攻,成为球队制胜的关键。对恒大而言,的确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郑智37+双赛+倒时差送双助攻,千言万语汇1句话——他是一名好球员,笔者觉得这样的赞美是远远不够的,智哥之所以在37岁还能有如斯帅所言的18岁的状态,相信与其平日十分规律的生活作息和严于律己的自我督促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一点才是最值得中国球员学习的;

还有一人不能忽略,徐新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很出色,除了很好地保护了中卫身前的区域,他在球队中后场的连接上也做得不错,因此郑队也得以解放,可以更多前插参与进攻,最终换来了两次助攻。而更为关键的是,作为U23球员,这场比赛他未被提前换下,而是踢满了全场。这种有反于斯帅固有套路的做法,充分印证了徐新的发挥得到了斯帅的认可,希望他可以保持下去。

当然,刘健在本场球同样多次补位成功,防守端表现抢眼;还有阿兰,踢进奠定胜局的一球,同样功不可没……上文已经写了,胜利是整个团队的功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点永远不会改变!

马上迎来亚冠与上海上港队次回合的交锋,首回合落后4球,近乎全世界都不看好恒大能够翻盘,但竞技体育永远存在未知性,比赛没到最后就不能断言结果。希望有这样一场胜利后,恒大球员能够重拾信心,把不放弃的精气神在下场比赛中充分展露出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