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斯帅才尽但更重要的是恒大那股精气神绝不能丢

2017-10-01 08:57阅读: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斯帅才尽但更重要的是恒大那股精气神绝不能丢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斯帅才尽但更重要的是恒大那股精气神绝不能丢
不知有多少球迷看完这场球后情绪低落,不知有多少拥趸因为在天体见证了主队这场惨败而一夜无眠……本在自家地盘充满信心的对决,广州恒大淘宝队的表现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最终输球又输人,在被罚下两人911的不利局势下,14遭遇惨败。本赛季与上海上港队在多线竞逐,交锋六次之多,虽说互有胜负,但无比残酷的现实已摆在那里:亚冠、足协杯两项杯赛均被对手无情淘汰!不可否认,本赛季的恒大在综合发
挥上确实不及上港,才会最终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告负。然而在主场惨败的结局,则给人留下了更多的审视与反思。

倘若仅仅是一场比赛没发挥好,那完全不需要上纲上线,竞技体育有起伏很正常,球队需要做的是正视问题、积极调整。不过从近期恒大队的综合表现来分析,乃至现阶段对本赛季做一个简单的回顾,可以发现球队固有统治力的下降,并不仅在一两场比赛中体现。特别是在保利尼奥离队后,恰巧不幸又遇到了黄博文、郑智等核心球员的受伤,情况似乎变得愈发严重起来,场面以及结果也逐步变成不可控的状况。主场3球惨败给赛季第六度交手、双方已无秘密可言的上港队,在这个节骨眼还能让对手踢出针对性较强的套路,而且将自身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主队的失利确实不该找啥客观原因,必须从自身开始挖掘问题。

纵观本场比赛,在前瞻中已经提到的内容,想逆转晋级就得全力进攻。而开场后恒大球员做得很好,大家拧成一股绳强势压制对手,郜林更是如愿先进了球,但进球后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本应坚持下去的踢法却被逐步放弃了!进球领先后,恒大队中前场压迫又开始放松了,又开始收着踢了,节奏又慢下来了,近期表现不佳的场次似乎球队都是沉浸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中。如此一来自然就给了上港站稳脚跟的机会。然而有了多次交锋的经验,给予对手这样的机会往往是致命的,事实足以说明一切。

其次,定位球防守到底是怎样布置的?这里真的让不少球迷彻底无语。明明发现了问题,也深知问题的严重性,为啥就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还是一而再再而三掉进同一条河流呢?定位球防守的疏漏,恒大队在不同时期会由于不同的原因所造成,但终归到目前为止仍拿不出一套有效的解决方案。

最后,也是让笔者比较不理解的地方,下半场虽然少打一人,但恒大似乎完全没有表现出要把主场的比赛扳回来的精气神,和之前亚冠对阵上港时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简直判若两队。与此同时,斯帅的换人也让人看不懂,或许也是间接促成了这种无精打采的局面形成……在小廖已经被罚下的情况下,换下场上唯一可以踢后腰的刘健,用意何在?然而再换上小金而不是穆里奇,似乎是在告诫世人球队仅仅是想保住小负的结果,而不想用更犀利的进攻缩小差距。可是最后守住了吗?前瞻里再次提过,固有的教训摆在眼前,面对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牛人,守是守不住的!最后阶段不选择进取,还是想守,换来的就是在主场被对手“屠杀”的结果。对长年关注恒大队的广州球迷而言,这个结果真的很难接受。

分析了本场比赛失利的情况,深究原因,大家基本都能认同的是主帅斯科拉里的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毕竟无论从技战术安排,还是排兵布阵的针对性,又或是临场指挥调度上,眼下的斯家军似乎都无法对上港造成真正的威胁。然而面对对方的变化,咱更多体现出的也是一种无奈与无助,似乎真的拿不出什么有效的应对手段。或许在眼下这个节骨眼,所有球员包括整支球队最需要的,便是一名足智多谋的“领航人”、“掌舵手”,能用自己的经验与实力告知大家,一切都不是问题,我有让问题迎刃而解,帮助大家重回正轨的妙计……这个人是谁不得而知,但似乎眼下现任主帅斯科拉里真做不到这一切,他的调整倘若管用,相信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主场惨败发生了。

恒大队作为一支冠军球队,当然要有赢得起输得起的气度,这点基于全队而言非常重要。或许本场比赛在被罚下两人后确实很难有所作为;或许多线作战体能堪忧的情况下很难爆发;或许大家还想着随后还要去争夺联赛冠军……怎样都好,球队固有的那股精气神哪儿去了?之前亚冠淘汰赛与上港战至最后的那种不放弃的气焰哪儿去了?这才是最让球迷失望、担心的地方。球队可以输球,但这种积攒已久的冠军气质不能丢,在场上始终保有的拼搏精神不能丢,对胜利无限的欲望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行动不能丢!

不破不立,凤凰涅盘!现在就谈什么王朝崩塌与更迭的问题,或许还有些言之过早。但不可否认,眼下球队这套人马的确已经为恒大王朝做了太多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现实很残酷,表演再好看也总有谢幕时,球队是时候做出真正的改变了,这场惨败,从某种程度而言,应该是一个最好的契机。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强者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这个道理在任何时期都用得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