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里皮团队继续严谨带队为国足未来蓄力,恳请中国足协持续保有同等级别的后勤保障

2017-10-06 08:58阅读:
里皮团队继续严谨带队为国足未来蓄力,恳请中国足协持续保有同等级别的后勤保障
里皮团队继续严谨带队为国足未来蓄力,恳请中国足协持续保有同等级别的后勤保障
中国男足虽然已经遗憾结束了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但这并不等于球队以及教练组无事可做。每到国家队比赛日的时间,大家依然可以通过各种新闻了解球队的近况。然而里皮团队的合同一天没有结束,这位意大利老头都会用着相同的热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个足球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国家不断进步。皮爷的严谨、认真、执着、专业已无需证明,行动再一次证明了一切!

眼下的中国男足,与女排一样,里皮用“大国家队”的理念打造球队,逐步让国字号球队成体系,具体而言便是逐步完成过往不曾有过的晋升体系。在这个国庆假期,尽管男足国家队遗憾未能安排正式的国际友谊赛,但里皮本人并没有闲着,其首席助教马达洛尼所带领的U22国家队,最终成为他的关注对象,这也是真正让年轻球员受益的好事。

近期,中国U22男足与来访的洪都拉斯U22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是在“非公开”环境下进行,结果在先发主力、后遣替补的情况下,球队3比4惨遭对手逆转。不过在整个上半场,U22国青队占据着比较明显的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到场观战的缘故,U22国足的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毫不惜力,他们尽情表现自己,绝不错过在世界名帅眼皮下露脸的机会,而如此拼搏精神及态度也是里皮重建国足所看重的。

然而这次在江阴的集训,马达洛尼做出了重大调整,阵容方面一共有14位新人进入,其中效力于不莱梅的张玉宁也回归本次集训,足见未来国家队一些方向性的改变。可以发现,在12强赛被淘汰后,里皮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而是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下一步的计划,或许U22队中所展现的变革,便是征兆。毕竟这支球队表现好的球员,都有机会进入一线国家队效力。

据了解,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一天,里皮与U-22国足的球员见面,鼓励大家珍惜集训的机会。通过观看第一场比赛,里皮对高准翼、姚均晟、何超、邓涵文、韦世豪等在职业联赛中站稳脚跟的球员表示十分认可对替补和主力阵容之间的实力差距则表示担忧。而在10月7日这天,U-22国足将和洪都拉斯队再进行一场正式比赛,里皮将根据这场比赛确定未来能补充进国足一线队集训序列的大名单。持续为国足未来蓄力,里皮团队已经着手在落实,有皮爷继续严谨、科学带队,根据正确的规律前行,未来自然是充满希望的。

然而与此同时,笔者希望中国足协也可以秉持着统一的标准,继续为这支国家队提供者相同等级的后勤保障,事实上只有这样做才能让所有的期许变成现实。12强赛出局确实很遗憾,但咱有关部门真的不能太功利,真的不能只注重结果,一旦成绩不行了就做各种阻挠,如此真的显得特别业余!

皮爷虽然没有带领国家队成功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明眼人都清楚,责任不能全推在他身上——首先球队通过比赛过程证明了自身的进步,看到了希望;其次里皮入主时情况已非常困难,晋级实际上早已变成如奢望般的奇迹;最后“银狐”利用自己多年的惊艳将“大国家队”理念植入球队,U22国家二队的组建实一大突破,也真正让希望有机会变成现实……这些都是积极的因素与信号,是进步的象征,皮爷持续的用心与努力,绝不能被成绩上的不如意所扼杀,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原本计划十月初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因故取消,这在国足12强赛被淘汰后立即出现,确实有点敏感。希望如同中国足协自己解释的一样,并不会因为之前的结果而降低对里皮团队原本应有的支持与许诺吧,不然真有一种“过河拆桥”的错觉,让人厌恶!最后,恳请中国足协持续保有同等级别的后勤保障,也希望在相同级别的“保驾护航”下,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