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遗憾!足协一纸罚单剥夺敬业老帅“谢幕演绎”,将心比心为斯科拉里打call

2017-10-21 09:11阅读:
遗憾!足协一纸罚单剥夺敬业老帅“谢幕演绎”,将心比心为斯科拉里打call
遗憾!足协一纸罚单剥夺敬业老帅“谢幕演绎”,将心比心为斯科拉里打call
每每在周末联赛开踢前看到有“王小平”签名的足协罚单,就知道这回又有俱乐部或球员要遭殃了……本赛季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无论从数目还是处罚的严厉程度,都足以堪称史上最高。而由于要接受惩罚,一些球员、教练因此错过了十分重要、十分有意义的比赛,确实让人感到万分遗憾。

就好比昨日刚出的最新罚单,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帅斯科拉里因为在与之前延边队的比赛中指责裁判员,被禁赛3场,罚款1.5
FONT>3场,相当于赛季报销,不能再在场边直接参与广州队比赛的指挥。根据目前的形势发展,由于他基本不太可能与广州恒大续约,所以这也意味着斯科拉里的中国执教之旅可以说已经基本结束了。面对这样的结果,能不让人感到遗憾吗?因此,笔者认为未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相关人员,还是要注意在比赛场上、场边的一言一行,有时候为了“一时的痛快”,给球队、给自己带来了无法弥补的遗憾,得不偿失啊!

尽管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但相应的准备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周日只要恒大在主场赢下贵州,球队便可如愿提前2轮成就七连霸伟业!愿望是美好的,但相信大家都清楚,曼萨诺的球队绝非“软柿子”,即便他们此刻已无欲无求,也不代表会让主队轻易胜之。这从过往双方的每一次交锋都异常激烈,便可说明一切。

而主帅斯科拉里被禁赛,只能退居幕后统领球队,临场指挥由助教保罗执行。当然,这种情况之前也试过,恒大也都取得了好结果,充满激情的保罗教练临场指挥能力同样备受认可。相信球队的战术方针,包括迎敌策略,还是由斯科拉里主导。事实上只要如愿获胜,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只是在赢球便能见证球队再创历史的时刻,站在场边的没有这位敬业的老帅,只能说画面不够圆满,也多少让人有些唏嘘不已。

众所周知,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给恒大带来了建队以来最多的冠军数目,成绩不赖之余也为这支球队操碎了心。当然,客观评价,球队本赛季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特别在暴力鸟离队后统治力呈明显下降趋势,以致于两大杯赛均被无情淘汰。斯帅似乎也无力挽救,他的执教,特别是战术层面的相关应用,一度被众人质疑……

笔者认为,既然现实就是如此,斯帅作为主帅难逃被质疑的命运,完全可以理解。但质疑归质疑,大家不能否认斯帅带队的这些年,他用尽自己所能为球队所付出的一切;大家不能因为近期出现的一些不如意,就否定巴西老头对广州、对广州队所做出过的卓越贡献。将心比心,在球队由于各种原因竞争力逐步下降的过程中,斯帅更多时候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压力,头上还顶着各种质疑声,依然带领球队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朝着目标努力,迎难而上。尽管目标未能完全实现,但老头在过程中付出的辛劳与努力,是不可磨灭的,更是不能因为目标未达到就予以全盘否定的。

眼下,球队非常接近联赛冠军,这里怎能没有主帅的功劳?然而在即将迎来主场夺冠的激情时刻,作为主帅不能在场边指挥球队成就这一幕,并在第一时间冲入场内与球队共同庆祝,怎能不是一件遗憾的事情呢?加上这极有可能是斯科拉里在广州队的“谢幕演绎”,不得不说老帅的遗憾指数,又要继续飙升了……

幸好,足协对他的罚单只是禁止进入替补席,而非禁止进入球场。倘若恒大队如愿夺冠,斯帅赛后还是可以进入球场,和大家共同庆祝的。虽说不能临场指挥,让最终的画面感欠缺圆满,但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只要能夺冠,就是对老帅的最大肯定,没有什么比这点更重要!很多东西的改变,对于我们而言是无能为力的,或许在这一刻,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为斯科拉里打call,就是期待第七冠的如约而至,相信这也是对其执教的最大肯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