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微波炉型球员”应得到重用,恒大没有放但对胜利的决心与欲望决定了比赛走势

2017-10-30 09:06阅读:
“微波炉型球员”应得到重用,恒大没有放但对胜利的决心与欲望决定了比赛走势
“微波炉型球员”应得到重用,恒大没有放但对胜利的决心与欲望决定了比赛走势
倘若不是广州恒大淘宝队已提前两轮问鼎本赛季中超冠军,如愿成就七连霸伟业的话,相信客场3球完败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不仅会成为中国体育圈的头版头条,还会持续“发酵”很长一段时间……当然,这里没有任何贬低对手的意思,在之前的前瞻中已明确指出对手在名帅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竞争力逐步呈现上升态势,加上其外援个人能力超群,主场有能力赢下任何对手。

只不过3球完败对手,确实是恒大本赛季中超最大比分的失利,虽然之前0-41-4连续输给上港,但都是在杯赛中。与此同时,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比赛中负于对手
。即便冠军已经到手,球队完全靠着职业精神在踢这场看似意义不大的比赛,但既然是正式比赛,职业球员就应该认真对待,而其中暴露的问题也应该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纵观本场比赛,华夏幸福确实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姆比亚与任航的缺阵对球队影响不大。佩公在这场关键战中做足了准备,加之球员执行力强,华夏幸福展现出更有针对性的踢法及套路,一度让冠军恒大非常被动。而3个进球中笔者认为拉维奇的第二个进球有锁定胜局的重要意义,而且是在恒大下半场经过调整开始起势后完成的,充分展现超强的个人能力之余,也一举遏制了对手的反扑气焰,是最为关键的进球。再加上他成功给“野牛”直接送出助攻帮助后者进球,完成了对恒大的完胜。虽不能说这是拉维奇在华夏幸福的代表作,但拥有这名高水平外援,球队的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完全不惧怕任何对手。然而能让其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并与国内球员形成呼应,佩公的战术安排十分得当。

反观恒大,正如保罗赛后所言,“今天我们展现了职业态度,我们派出了绝对主力,但华夏幸福队表现更出色,也应当给他们鼓掌……”本应势均力敌的对决,却在比分上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双方的综合实力绝不会如此,而在比赛中具体呈现的画面也足以证明:恒大并没有所谓的“放水”,更不会因为之前的那封贺电就有所松懈,他们还是按照既定的部署进行比赛。只能说,华夏幸福确实是发挥更好的一方,他们把握住了更多的门前机会,然而恒大在这点做得不尽如人意,因此最终才会出现这样的比分。

何以至此?其实恒大球员并不想松懈,他们也希望极力表现出自己作为职业球员所应有的素养,但最终呈现出这样的局面,笔者更多认为是对胜利的决心与欲望没有对手华夏幸福强烈所致!提前夺冠已成事实,试问冠军已经到手,就算自己逼着自己依然要绷紧神经,但那种对冠军的渴望、对胜利的饥渴度,能跟还没实现目标时一样吗?不可能一样!倘若一样就太不现实了!华夏幸福憋着一股劲儿要进亚冠,他们不想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这种强烈的欲望自然会促使每一名场上球员为胜利拼尽所有,单凭这一点就是已经拿到冠军的球队再怎么努力都无法企及的。因此在此时此刻出现这样的结果,不足为怪。

对恒大而言,或许唯一的亮点,在于下半场张文钊的出场。他近乎是上来后没多久就贡献了一脚颇具威胁的内切射门,还有一次手术刀般的传送,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那一段时间,大家也看到了恒大队反客为主的强势。只可惜拉维奇随后的反击得手,将这股势头彻底压了下去。不过张文钊的出彩,明显就是竞技体育中常说的“微波炉型球员”,也就是一上场就能他爆发,一出来就能发挥作用的类型,即插即用、即插即热,这应是球队非常重要的资源财富啊!

之前于汉超一度扮演这样的角色,后来由于越来越好的发挥,逐渐变成了主力。实际上张文钊能有这样的表现,说明其同样具备这种能力,倘若加以重用,相信未来一定能够为球队创造更多价值。

联赛只剩最后一轮,对手天津权健同样渴望亚冠资格,届时恒大前主帅卡纳瓦罗带领天津队重回天体,这一幕也非常让人期待。希望恒大队能继续展示职业态度,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完美收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