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30轮前瞻:卡帅“归来”成焦点?No!赛季收官之战恒大仍有2大追求

2017-11-04 08:15阅读:
中超第30轮前瞻:卡帅“归来”成焦点?No!赛季收官之战恒大仍有2大追求
中超第30轮前瞻:卡帅“归来”成焦点?No!赛季收官之战恒大仍有2大追求
11月份的到来,意味着本赛季的中国足坛进入到尾声阶段,中超最后一轮比赛将在今天进行,本轮赛事也将是广州恒大淘宝的赛季收官之战。而随着恒大提前夺冠,辽宁和延边不幸降级,中超最后的悬念就是看哪支球队能拿到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席位了。而恒大本场的对手天津权健,正是亚冠门票的争夺者之一。

谈及权健,他们的现任主帅卡纳瓦罗绝对是不得不提的人物。毕竟卡帅在执教恒大的半个赛季里深受球迷的爱戴和球员的拥护。而本场比赛,是卡帅在离开恒大后首次以客队主帅的身份回到天体,他的归来相信会勾起广州球迷不少美好的回忆……

这让本场比赛赛前情怀满分,而周中传出的一条爆炸性传闻,更是让整个球圈一下子炸开了锅,卡纳瓦罗将重回恒大执教的消息相信各位都已经知晓了。
对此,笔者的看法是先将这个话题放到一边,请把焦点放回比赛上,在比赛开始前大肆议论一个未知真假的传闻而对比赛本身的关注却很低,这是对职业足球的不尊重。在本场比赛结束前,焦点应该在球场上而不应该出现在场外,新主帅的事在赛季结束后再讨论也不迟,而且以恒大一向高效的作风,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揭晓,现在静观其变就可以了。来了就是真的,没来就是假的!

也许有球迷会说,本场比赛的确没什么好关注的啊,恒大已经提前夺冠无欲无求了,权健为了拿到亚冠门票肯定拼尽全力……没错,形势就摆在这,大家都清楚,不过在笔者看来,这场收官之战恒大还是有所追求的。

首先就是要保住天体跨赛季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避免被权健双杀!2014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被北京绝杀后,恒大在联赛主场就没再尝过落败的滋味,本场只要不输球,就将实现连续3个赛季联赛主场不败,这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另外自恒大升上中超后,曾在2012赛季和2014赛季分别被富力和亚泰在联赛实现双杀,以前的前瞻也曾提过,富力和亚泰是中超球队中对恒大胜率最高的球队。倘若本场权健能取胜的话,他们将成为第3队单赛季联赛双杀恒大的中超球队,这是恒大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恒大本场比赛不能输,也绝对不是无欲无求的。

此外还有一点,恒大本场获胜的话,就能追平2013赛季创造的14胜1平的联赛主场最佳纪录(目前为13胜1平)!2013赛季是外界公认的恒大最巅峰、最辉煌的一个赛季,而现在中超对手的实力普遍要比那时更强,倘若能追平这个纪录,也是很具含金量的。良机难得,恒大没有理由错过!

阵容方面,张琳芃和权健的裴帅都因为要接受纪律处罚而缺席本场比赛,如果郑智和廖力生的伤势恢复未如理想,刘健有可能会继续和徐新搭档打后腰。而权健方面,维特塞尔和权敬源在球队中战术体系中的位置十分重要,如无意外他们将占据两个外援名额,考虑到客场作战稳守反击可能会是权健的主基调,速度更快的帕托可能会取代莫德斯特拿到最后一个外援出场名额。

在赛前发布会上,助教保罗表示尽管我们已经夺冠,但这也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收官之战:“这场比赛的表现必须对得起一年以来支持我们的球迷,必须踢出对于比赛的态度,为球迷而战,为胜利而战。”保罗同时表示会按照一如既往的策略和战略去面对比赛,不会踢保守的足球,球员代表刘健也表示希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期待他们能说到做到。

上赛季,同样是已经提前夺冠,恒大在最后一轮面对鲁能时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轮换,但依旧取得一场大胜。本场比赛,恒大能复制上赛季联赛末战的精彩表现吗?大家请拭目以待!也希望每位热爱广州队的球迷都能够享受球队第七次捧起中超火神杯带来的快乐,下赛季继续为广州队呐喊助威。(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