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潇霆兑现承诺促成“最好的结局”,权健如愿完成目标间接给予冠军恒大1点启示

2017-11-05 09:20阅读:
冯潇霆兑现承诺促成“最好的结局”,权健如愿完成目标间接给予冠军恒大1点启示
冯潇霆兑现承诺促成“最好的结局”,权健如愿完成目标间接给予冠军恒大1点启示
原本对于已经提前2轮夺冠的广州恒大淘宝队而言,中超末轮对决就是一场实际意义不大的比赛,但由于近期媒体疯狂炒作的新帅传闻,加上主场迎敌,赛后全队捧起冠军奖杯,现任主帅斯科拉里天体告别演说,此战还是恒大2017赛季收官之战……多重因素作用下让主队不得不依旧派出了能够上场的最强阵迎战,全力争胜仍然是赛前发出的最强信号!除去伤病及受罚主力不能登场,阵容相较之前变化不大,只可惜最终12告负的结果,的确让人有些遗憾。


毕竟是捧杯之战,没有球队不希望用一场胜利予以衬托,但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比赛过程足以说明他一切,卡纳瓦罗麾下的天津权健确实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为了亚冠目标毫无保留拼尽全力,他们配得起这场胜利。然而对于冠军恒大而言,尽管未能赢球捧杯,让剧情似乎留下了遗憾,但有一个人的高光表现,不仅成为了球队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也正是因为他的发挥最终促成了一个多赢的局面,甚至可以称之为“最好的结局”。

没错,他便是冯潇霆“欧巴”!诙谐幽默的他,在本场比赛不仅做好了本职工作,更是冲锋陷阵顶入一球,为球队建功之余也终于兑现了自己要为斯科拉里踢进一球的承诺!这样的结果,怎能不让人欣喜?冯潇霆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打破了进球荒,值得高兴值得骄傲。与此同时,虽然说斯科拉里最后只能无奈般以两连败的成绩和恒大说再见,球队也未能实现天体连续3个赛季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这些看上去很遗憾,甚至多少有点悲凉的意味。

但不要忘记,广州队已经如愿夺冠了,面对这种例行公事且多名主力因故不能出场的比赛,加上欲望十足的对手凶悍般连番冲锋陷阵,此消彼长之下出现力不从心,出现战斗力削弱,出现精力不集中,都是可以理解的。然而作为即将离任的主帅斯科拉里,自己的弟子在最后时刻兑现了承诺,相信也是了却了自己的心愿,不留遗憾有什么不好的?除此之外,传言中即将“回归”的卡帅,在带领权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不仅取得胜利,而且一举超过华夏幸福升至联赛第三,直接获得了下赛季参与亚冠的门票,圆满完成了赛季目标。这对卡纳瓦罗或者天津权健而言,以这种方式结束本赛季,应该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结局了。

比赛尽管没能赢下来,但不影响主队捧杯,不影响他们向后冠军荣耀;与此同时斯科拉里收到了弟子的“厚礼”心满意足;而对手权健也如愿实现了赛季目标;卡纳瓦罗同样可以带着心满意足离队……难道这一切不是很美好吗?冯潇霆的进球很及时也很精彩,它最终促成了这一切!

不过从场面上看,恒大本场落败确实是合理的结果。尤其是上半场,小廖和徐新的组合在同赵旭日和韦素的对抗中,完全落下风,中场控不住,只能起大脚直接找前锋,失误很多效率极低。而权健则主攻恒大右路,并对恒大左路严防死守,两个边路打不开加上中场被压制是恒大半场处于劣势的主要原因。当然,恒大下半场的发挥要比上半场好,教练组半场所做出的调整很及时,也很管用。他们发现了边路的问题,荣昊上场后敢于前插,右路的进攻因此变活;然而张成林出来后解放了刘健,后者前提到后腰位置,加上权健韦素的伤退,恒大中场不再处于下风,球队慢慢开始拿回主动,只是遗憾未能扳平比分。

不可否认,天津权健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到了下赛季的亚冠门票,圆满完成了赛季目标。这场胜利也让天津权健成为第3支单赛季双杀恒大的中超球队,实属不易,能够做到这点,与其对本赛季大手笔的投入不无关系,这应该是其最好的回报。虽然说到“金元政策”,恒大才是中国足坛的开山鼻祖,但作为冠军球队,应该有不耻下问、防患于未然的魄力与气度。

事实上笔者认为权健赢下恒大并斩获亚冠资格,也能够间接为下赛季的恒大带来1点启示:无论新主帅是谁,无论是不是传言中的卡纳瓦罗,球队在引援上请必须给予他足够的支持!否则的话,既要完成球队的更新换代,又要保持有冠军进账,在现阶段中超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下,是很难做到的!

2017,有悲欢有离合,没有你们的努力付出,广州球迷不会如此兴高采烈:没有你们的拼尽全力,广州这座城市不会因为足球再次容光焕发!你们捧起了第七座中超冠军奖杯,广州未赢够,只因有你们,荣耀的你们让冠军终归这里……前路漫漫,这支冠军不止的恒大必然会继续向下一个桂冠进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