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力克新疆豪取5连胜广东队审慎前行,“经济适用型”外援是阿联的好帮手

2017-11-08 09:20阅读:
力克新疆豪取5连胜广东队审慎前行,“经济适用型”外援是阿联的好帮手
力克新疆豪取5连胜广东队审慎前行,“经济适用型”外援是阿联的好帮手
CBA开赛伊始,广东队在各个层面均有所变革的情况下打出5连胜的强势开局,暂居联赛头把交椅。然而刚以3分之差险胜新疆队,则是报了上赛季总决赛输球的一箭之仇。从赛前传出总经理朱芳雨曾想让阿联、周鹏等主力进行轮休但却最终遭拒这一点足以说明,球员眼下心气极高,面对劲敌更是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价值。

不可否认,在尤纳斯接替杜锋执教球队后,即便在技战术层面必然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但有一个理念还是得到了坚决的贯彻!那便是大胆使用年轻球员!赵睿、杨金蒙、任骏飞等生力军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不仅进入正常轮换阵容,还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被委任首发登场。相信老尤
心里也很清楚,广东队要想重振雄风,想要更好的完成更新换代,必须得依赖这帮生力军,他们也是时候承担更多、更重的责任了!

广东队虽说开局不错豪取5连胜,其中战胜了劲敌新疆队,含金量不低,下一轮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八一队,延续连胜势头的机会很大,但笔者认为球队并不能说算是顺风顺水,也不能认为已经磨合调整到最佳状态以致于难以战胜了……正如本场比赛,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1分,但却遭遇新疆疯狂追分,最终只能以3分的微弱优势取胜,似乎过往一领先就习惯性松懈的老毛病犹在。但有一点的凸显是特别可贵的,不知大家发现没有,球队上下一条心之余,都能认清眼下的形势与自己的情况,没有骄傲、十分冷静,时刻保持一种低调与谦卑。这点或许是老尤入主后的改变——无论结果如何,广东队始终处于“审慎前行”的状态。

阿联作为球队核心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在赛后总结时基本没说自己,而是强调球队每场都有问题,希望年轻球员成长,他显然更看重自己下场后球队被疯狂追分的现象;广东队长周鹏同样不例外,尽管他认为新疆少了周琦与布拉切后实力遭削弱是不争的事实,但实际上其更想表达的,同样是球队大比分领先后状态不佳这一点;年轻球员赵睿也受到了影响,在总结自己制胜盖帽的表现之余,向亚当斯学习进攻是其不断强调的,小伙子向上的动力十足。至于主帅尤纳斯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不可能一觉睡醒就立刻变成强队,我们有这么多年轻人,有赢有输,只有他们都成长了,才会说我们是强队,我们有很多不错的年轻人,比如胡明轩,他没打过CBA,他还需要时间,不可能每一步都跟他们说要怎么做,他们要自己去学习成长……”这一席话充分表明老尤是清醒的,甚至从未因为几场胜利就沾沾自喜,他知道球队面临多严峻的困难,他知道要想顺利完成新老交替,还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球员心手相传,统一思想,让本赛季迄今为止未尝一败的广东队显得特别低调,但说实话正是这样的审慎前行,路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稳,老尤的球队所追求的方向没有错,大家的执行力同样出色,这足以让本赛季的广东队更具竞争力。

当然,还有一点不能忽略,广东队本赛季的出彩,同两名新外援能够贡献稳定的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正如本场比赛,尼克尔森拿到186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79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他俩都是球队赢球的关键,也是核心阿联身边的好帮手。众所周知,加盟球队前,两名外援名气全无,一个90万一个150万美金的身价,则是让不少土豪球队笑掉大牙,他们认为广东队总不肯在外援层面砸钱,注定又要失败……不过事实已经证明一切,两大外援非常好用,更为关键的是他们非常适合广东队,他们用最短的时间便融入了球队的体系与氛围——杰克逊属于全能型后卫,技术环节非常平均,攻守兼备还能助攻,这正是广东队最需要弥补的环节;尼克尔森身高虽然一般,但运动能力超强,篮板意识好,攻防能力都很出众,光凭这些就能很好帮助阿联了。

两名“经济适用型”外援,非常适合广东队的打法,在老尤的指挥下完全能够成为阿联的左膀右臂,只要其平稳发挥平稳贡献,广东队的胜利有了更充实的保障。倘若从这点看,管理层在间歇期真的做足了功课,在引援上目前看十分成功。

当然,赛季刚开始,很多目前所展现的情况还说明不了问题,挑战相信会接踵而至。不过本赛季的广东队在气质上的调整改变,似乎更迎合眼下球队的发展,只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位条路就一定会走得更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