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里皮竭尽所能3次变阵仍难阻大败,国足看清与世界强队真正差距不是坏事

2017-11-15 08:44阅读:
里皮竭尽所能3次变阵仍难阻大败,国足看清与世界强队真正差距不是坏事
里皮竭尽所能3次变阵仍难阻大败,国足看清与世界强队真正差距不是坏事
负于塞尔维亚后,中国男足马不停蹄奔赴重庆迎接第二场与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这个对手绝不简单,即便球队核心J罗并没有随队前往中国让不少球迷很失望,但他们毕竟是现阶段位居世界第14的超级强队,综合实力在第一个对手塞尔维亚之上。能在家门口和这样的强队过招,对国足绝对是一次宝贵的历练机会,相信里皮在球队再出发之际首先选择两支现阶段而言国足不太可能战胜的球队,自然有他的用意。然而从场面上看,中国队最终04完败给哥伦比亚队,并不能说非常意外!

毫无疑问,这是里皮接手入主后所经历的最大败局,然而其出现在国足再启航之际,很多人开始质疑,是否连皮爷也无济于事、无可奈何了……实际上在笔者看来,本场比赛国足遭遇大败根本无需大惊小怪,实际上这就是目前中国男足和世界前20强队的真实差距,大家通过实战看到了最真实的情况反映,对手在没有派出全主力的情况下依然掌握主动,依然给予国足连续的打击,双方的差距不是一般得大啊!由此可见,中国足球仍然任重而道远。

双方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哥伦比亚队踢得更快也更有侵略性,国足明显在节奏上跟不上对手。但即便如此,并不是说咱没有努力没有拼命,也不是说里皮作为主帅就听之任之,没有做出针对性调整。事实上,里皮竭尽所能进行了3次变阵,希望通过一系列调动环节被动的形势;场上的国脚们也都拼尽了全力,渴望利用高执行力去改变现状。

纵观本场比赛,根据场上形势变化,里皮做出了多次阵型变化——上半场前20分钟,中场完全被哥伦比亚压制,比分还落后,此时用傅欢换下蒿俊闵,从433变为4231,希望通过增加中场人数改变战局;下半场开场后,国足又转成343,目的是想加强进攻,想拼得一个进球,事实上变化后确实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只可惜还是差在了临门一脚上,还是受到“锋无力”的问题困扰;与此同时,3后卫阵型所带来的空挡也被对方抓住,打进了第2球。这个时候,皮爷及时发现了问题,用郑铮换下姜至鹏,再次改回4后卫,但局面已至此,到最后还是无力挽回败局了。

尽管净吞4蛋,不过经历与世界级强队的直面交锋,加上对手很重视态度很认真,对国足而言绝对不是坏事。包括上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在内,国足球员虽然在个人能力上与对手有明显差距,但实际上真正表现出来的地方并没有很多,其实最终还是差在了把握机会能力这点上,导致没能取得进球。竞技体育是唯结果论的,没有进球意味着赢不了比赛,主帅再有能力、再把一切铺垫都做好,没有靠谱的门前一脚,一切也都是白搭!国足眼下不断出现着相同的问题,或许大家可以有耐心再等等,但一次次看到唾手可得的机会就被如此轻易地拱手相让,不免还是会有失落感!毕竟咱不是一次机会都没有啊!事实上更大的差距,还是上场球赛后评论中就有提到的传接意识和无球跑动上。不可否认,皮爷上任后,国足的无球跑位已经提升了不少,比过去的自己进步了很多,但现在大家应该也都发现了,这种进步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和世界强队相比,咱还是有很大很大的差距啊。

既然认清了这一点,也就是交足了学费,即便输了球,又怎能说是坏事呢?事实上也正因有里皮这样的名帅坐镇,国足才有机会和真正参与世界杯的世界前20球队过招!而且佩克尔曼的球队也才会对咱如此重视、如此认真,这一切基于中国足球的层面,都不能算是坏事。或许在看到并认清差距后,里皮会着手开始给这支国足注入新的能量,大家请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