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二部分的内容,笔者对剩余的大家普遍认为仍有盘点价值的内容进行总结,其中有几项之最不容错过。

4)最佳球员&赛季最佳比赛和赛季最差比赛

1、赛季最佳球员:保利尼奥

这个选择相信各位应该没什么异议吧?“暴力鸟”的表现有目共睹,在为恒大征战的半个赛季中,几乎找不到他发挥不好的比赛。要知道,即便是球队的头两号射手高拉特和阿兰都曾迷失过一段时间,只有保利尼奥能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演出。若不是被巴萨强挖,不单是恒大队内的MVP,估计连中超MVP也会是他的囊中之物。

2、赛季最佳国内球员:冯潇霆

郑智和张琳芃本赛季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影响,上场次数不如以往;而郜林和于汉超虽然各自爆发了一段时间,但都没能延续下去。只有“足坛最强段子手”冯潇霆的发挥始终如一般稳定,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在国足,冯潇霆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认可,虽然在中超颁奖典礼上错失个人奖项很遗憾,但本赛季队内最佳国内球员,冯潇霆当之无愧!

3、最佳比赛:亚冠8强战第二回合主场5:1战胜上海上港

在首回合客场0:4大败创下队史最大失利纪录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上港晋级只是时间问题了。但就在这种背景下,恒大踢出了赛季最佳一战,三军用命,差一点就实现了亚洲版的巴萨式大逆转。也许有球迷朋友会认为足协杯7:2大胜富力一战也可以作为赛季最佳比赛,毕竟那场比赛后恒大晋级了,而亚冠则是点球惜败……不过考虑到赛事重要程度、对手实力以及球队在亚冠8强战次回合所展现出来的永不放弃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气神,笔者还是选择了这场比赛为赛季最佳比赛。

在赛季结束后,笔者陆续做了几个专访,其中发现了一个共同的特点: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球迷,当回顾本赛季最难忘、表现最佳或是最精彩的比赛,大家不约而同认为就是这场恒大与上港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对决。能有如此高的统一认可度,充分证明本场比赛的含金量确实高。从某种意义而言,这种情况应该可以称之为“殊途同归”了。

4、最差比赛: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主场1:4负于上海上港&中超第16轮客场0:2负于北京中赫国安

也许有球迷朋友会问:赛季最差比赛为什么不是亚冠0:4负于上港这场创下队史最大失利纪录的一战呢?因为那场比赛,笔者和搭档阿宝就在现场观战,虽然比分很难堪,恒大确实发挥不佳,但还不至于整场都处于被动挨打状态,只不过在上港主动改变了战术思路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的首发安排、临场调度以及换人都没跟上节奏,被上港抓住中场的真空,用简单直接的快速反击打爆。而提到的这两场比赛,则几乎是整场都被对手压制!如果大家还记得这两场球,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看不到恒大有任何胜机。而更令笔者感到不满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大家根本没看到球队有拼命要把比赛扳回来的气势和决心,甚至有点得过且过的味道,所以最终选择这两场比赛为赛季最差比赛,绝对是有原因的。

以上就是笔者对恒大2017赛季总结的全部内容,为了让各位球迷朋友得到更好的阅读效果,将这篇总结分成了3个部分,天的是第一部分,天则是第二部分。在此感谢好搭档阿宝的大力支持,让本文得以完成!其次要说明的是,本文中的评分以及各种评选都是笔者和阿宝根据球队和球员的赛季表现做出的个人选择,正所谓100个人心中有100个哈姆雷特,也许有球迷朋友会认同,也会有球迷朋友不认可并有自己的评选标准这都可以理解和接受。要知道,足球不是数学题,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在此也希望各位球迷朋友在评论中各抒己见,理性讨论,相互促进

2017,再见!2018,再会!广州未赢够!(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