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比浦和再夺亚冠更震撼的是其全场助威,恒大乃至中国足坛要向先进水平看齐

2017-11-26 10:51阅读:
比浦和再夺亚冠更震撼的是其全场助威,恒大乃至中国足坛要向先进水平看齐
(本文部分图片由摄影师吴志钊提供)
比浦和再夺亚冠更震撼的是其全场助威,恒大乃至中国足坛要向先进水平看齐
不出所料,来自日本的浦和红钻队主场1-0战胜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队,总比2-1战胜对手夺取本年度亚冠的冠军,这也是他们时隔10年再次在亚洲称雄!这个结果说实在并不意外,尽管浦和红钻同样承受多线作战重压,但这并不影响其在亚冠上的竞争力。这支球队始终强调整体,技战术水平很高,球员执行力很强,这在之前其淘汰中超劲旅上海上港队时如何限制核心胡尔克这一点,足以说明一切。

浦和红钻队的综合实力本在阿尔希拉尔之上,代表东亚出战,只要正常发挥,赢下对手不成问题。最终他们如愿做到,冠军
实至名归。可以说,这些年西亚足球不断希望打破连续丢掉亚冠冠军的尴尬与无奈,但事实上无论他们利用何种手段让自己能够更接近冠军,似乎最后都不能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竞技体育确实很残酷,拼到底还得实力说话,走捷径、用伎俩都是无用功,最终不是你的依然不会属于你!

但不可否认,对于这场亚冠决赛而言,让笔者最为震撼和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主队时隔10年再夺亚冠冠军这件事,而是在浦和红钻这个名声在外的魔鬼主场于这一夜所看到的全场助威一幕,真的感觉太厉害了!在亚洲、亚冠的赛场能看到这种世界级的助威场景呈现,足以说明一点:亚洲足球水平或许还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一大段距离,但咱的助威、咱的球迷文化展示、咱的球迷所体现的忠诚度等等元素,绝对已与世界先进水平持平!起码在这个亚冠决赛之夜,座无虚席的浦和红钻主场所展现的一切,已经有绝对的足够的说服力了。

这是一次全场助威的展示,在决赛两队进入球场后,全场观众举起各自座位上早已准备好的纸牌,拼出了一幅壮美的图案。有亚冠标志、亚冠冠军奖杯,还有代表2017决赛字样的展示,红白相间,图案美观轮廓清楚,让现场氛围一下到达顶点。用文字或许不能真正展现好这一幕,但其呈现的效果,绝对是世界一流的。

笔者曾经到过这个著名的球场观战,当时印象很深,浦和红钻的助威区域正好在我们对面,但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的声浪穿过整个球场,向我们这边袭来,即便身边的朋友叫得再大声,似乎作用都不大,对方的声浪完全压制住了一切,就像他们球队在场上掌控主动权一样。而且在赛后,浦和红钻的球迷也不会早早离场,而是继续高歌助威好长一段时间,才会慢慢离去……这种对球队的支持,让笔者印象深刻,因此这次决赛其展现出如此壮阔的一幕,实则并不稀奇,浦和红钻的球迷完全有这个实力与底气做到这一切。

时隔十年,浦和红钻王者归来再登亚洲之巅!强大的足球实力之余,同样强大的足球文化、底蕴和信仰也是成功的关键,毕竟它造就了亚洲第一主场,也成就了一支属于亚洲的红魔势力……而与此同时看看恒大主场的助威,我们同样有庞大的球迷基数,同样是一股强大的“红色力量”,但平心而论,天体主场拼个双色板都显得尤为困难,所谓的全场助威效果更是一般,这点有目共睹,为何?

很多球迷说咱没有专业球场,所以不可能成就霸气的一幕。真的是这样吗?难道所有真心为球队呐喊助威的球迷聚集在一起,就只有在专业球场才能展示出广州球迷文化的风采?笔者认为并非如此,毕竟在现实中,我们还有很多大爷把这些工作人员辛辛苦苦准备的纸板到处飞,还有当坐垫的,懒得举的……根本没有重视助威,根本没有把助威当成一回事,或是觉得自己是散票区不是球迷区,就不用助威了。有此想法的大有人在,试问天体又如何能上演如浦和主场如此震撼的全场助威呢?球迷欠缺的是素质?或许不仅仅如此吧,包括对球迷文化的认识、宣扬、推广、落实上,咱欠缺的还有很多很多……

广州恒大一直都是中国足坛的先锋力量,在不断追寻进步的同时,相信除了成绩外,在球迷文化的打造上同样应该向先进水平看齐,努力做到更好。期待有一天,在天体,能看到一次同样震撼的全场助威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